Monday, August 2, 2010

我以为《Salt》是一部很好看的电影。
因为宣传海报都在写着“Who is Salt?”这样的字眼,我以为连Salt这个名称也应该是有着某中含义的。
原来就不过是女主角的姓。
所以有点失望。

问Who is Salt,大概是因为电影开始的时候,大家都不知道Salt到底是属于俄罗斯的还是美国的。
两国之间的恩怨与那些处心积虑的阴谋,连电影都敢敢把它给拍出来了。
我在想,这部片子能在俄罗斯播映吗?

电影关于间谍、情报人员、暗杀、核子武器......这样的剧情还是很紧凑的,没有冷场的时候。
只是故事略嫌太短,还在想着接下来是什么情节的时候,电影竟然就——结——束——了!
而且结束在黑暗的森林中,有点草草了事的感觉。

有些剧情感觉很不真实,俄罗斯人为了俄罗斯,所以杀掉俄罗斯总统?
很多场面也不真实,不过也许动作片就是要这样才好看,不断地跳车、跳飞机、跳楼......然后就是枪林弹雨,可是主角都不会被射死。
就好像那些占士邦般的,有点“大片”感觉的英雄电影呗。
不一样的是,这部电影由女英雄当道,不像其他动作片,女主角都只有被抓去当人质、大声叫喊等戏份。
Angelina Jolie,一个人就撑起了整步动作片,真的很棒!
我想起SHE的Shero一词,Angelina 的形像完全是那种可以只手撑天的Shero。
只是在她爬呀、跳呀的当儿,我一直在想,她在当艺人以前到底是干什么的?

2 comments:

  1. 这部电影还真不错的,觉得动作都很紧张刺激。结局也有点意想不到 =)

    ReplyDelete
  2. 相较于结局,我比较欣赏她常常想起的那些跟她老公一起的画面。这个故事似乎告诉大家,间谍不能有感情。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