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 2010

当地球太丑陋的时候,你会到潘朵拉去吗?

跨年的节目,是去看了有口皆碑的AVATAR。
因为订票订得太迟了,所以只能看到2D版的。也不能说后悔,但是在看着电影中某些画面的当儿,总是一次又一次地觉得:“啊,这个画面,如果是3D的一定非常好看。”
没有办法,这部戏,本来就是设计成3D的。因为画面真的真的太美了......

每个人都说很好看、很赞,看了2D版必然想再看3D版。
然而我们却没有这样的感觉。
他只是很简单地用一句话总结,“还好啦,没有别人说得那么好看。” 也许,是听说得太多,期望太高了吧?
我就觉得,故事其实是很好看的,题材新鲜又有意义。
只是,整部电影略嫌过长了。很多可以剪掉的地方都还留着。像Jake与Neytiri骑着ikran飞翔的那一段,我一直在想,干嘛飞这么久?像一些打斗场面,我也觉得其实可以省略掉。
也许因为我看戏都注重于它的故事线,而爱看特技的人说不定反而觉得意犹未尽吧?

昨天在FB看见朋友张贴的这部电影的制作过程,更加佩服这些玩电影制作的人们。
因为每一个演员的一举一动,都是如此千辛万苦地,以电脑特技加工设计出来的,务求做到最自然最真实的3D效果。难怪,Avatar人的脸部表情与动作,在电影画面上看来都那么利落又真实。
只能说,这班电影人,真的太厉害了。

看完电影以前,我以为Jake会跟外星的Na'vi人Neytiri分开,回到自己的世界。
但是电影并没有被设计成这样。
他抛弃了这个大自然渐渐失去原貌的文明世界,而选择重新诞生于另一个人们与大自然共存的星球。
放弃了现实而选择了梦境,我其实有点接受不到这样的结果。
也许因为,他在这个世界上毫无牵挂了吧?
所以,我宁愿相信他舍弃这个世界,并不是因为他在这个世界里不能自由行走,并不因为他太讨厌这个世界上丑陋的人们,而是因为,他爱的人,在另外一个世界里等待着他......

4 comments:

  1. ahem。。。我有去電影院看Avatar 3D。
    (秉著受傷的人也不該被剝奪娛樂的權利,跛著腳去電影院:p)
    看過也是覺的沒有想象中那么好看,覺的‘District 9'更好看。
    而Avatar是屬于中上的電影。
    其實影片里的3D部分不是很多,而且3D電影沒有華文字幕,
    啊~一開始不是很清楚他們在講什么,后來才知道Jack是他雙胞胎
    哥哥(還是弟弟?)的后備。
    Avatar這個概念類似另一部電影'Surrogate',也是代理人的概念,
    但它的場景是虛幻的潘多拉星球。
    我想這部電影真正引人入勝的是潘多拉星球,若論故事性和深度,‘District 9’
    更有新意。

    啊~最后的結局我很喜歡。
    因為在電影里,兩者都是現實。
    當Neytiri找到在飛艇里的Jack時,他們就打破了‘現實’和‘夢境’了。
    有情人終成眷屬,是我樂于看到的^^

    ReplyDelete
  2. 喔,没有看过District 9呢!
    你戏瘾很重喔,跛著腳去看戏...... :D

    ReplyDelete
  3. 我也看了2D的。
    之前看review说2D和3D的差别没有太大。不晓得是否如此。

    不喜欢看见太多avatar人牺牲的那一幕戏。残忍。
    呵呵。
    可是其他的画面真得很美!尤其是夜里的深林。赞!

    ReplyDelete
  4. 對呀~zzlai把avatar寫到太神,fb上每個朋友都說一定要去看avatar3D,又,腳傷痊愈遙遙無期,想到這樣,不如就跛著腳去看戏算了。

    2D和3D真的差沒有很多,我看3D的,也只有幾幕有3D的效果而已。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