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3, 2012

MI4的超现实产品

最近看后觉得很喜欢的电影,除了温馨派的New Year's Eve之外,还有精彩派的MI4。
小时候幻想过有朝一日要当特务,所以特别喜欢那些特务、神偷之类的题材。
这次说喜欢MI4,倒不是因为电影故事本身——当然,电影故事本身是精彩的。
虽然阿汤他真的是老了,也不有型了(曾经有过吗?)。

我很喜欢的,是电影里那些有趣的gadgets。
首推那个隐形眼睛相机,只要眨两下眼睛,就按下了快门。
那么小而薄的一片隐形眼睛,真的可以做到吗?用MEMS?
还有资料输送的功能,能把拍下的照片直接送去打印。用WI-FI吗?
另外一双隐形眼睛,有face detection的扫描和资料传送的功能,可以在人群中迅速地寻获目标人物。
真的是好好用。

然后有那个用iPad做出来的Reality Distortion Field屏风,应该是现有的科技吧?
加上仿拟的水滴声,真的好有趣。
我想导演很喜欢苹果产品,iPhone和iPad频频出现,也呈现了智能手机的许多可能性。

还有女主角Jane用气球带着类似相机的东西,掉进Kremlin的某个地方后竟然可以把资料传送进它的保安系统去。这么容易可以做到吗?

接着是Ethan和Jane坐上的那辆车,GPS系统可以投射在车前镜上,车前镜变成touch pad。
很超前的概念。
我也想要这样的车,不过应该不太实用。要用手触屏幕,不是要坐的很靠近车前镜?


1 comment:

  1. 很可悲的说,整部戏下来,我只记得那一幕无意间看见阿汤的肚腩,惨叫!:p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