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3, 2010

六个不可能

打从小时候起,就很喜欢《爱丽丝梦游仙境》这个故事。
我已经遗忘了第一次接触这个故事,到底是书籍的还是电影的版本。
只记得小时候电视上偶尔都会播出《Alice's adventure in wonderland》的旧电影。
我似乎收看过不止一次。
多年以后,大部分的故事情节都已经淡忘了,但还是对那个喝了能够缩小的神奇水和吃了能够变大的神奇芝士印象深刻。
也许,我小时候最向往的事情就是让自己变成小小或大大的?(这有用吗?)

其实我从小就是一个幻想狂。
所以才特别喜欢不切实际的幻想故事,喜欢爱丽丝。
所以当有人告诉我说《Alice in wonderland》这部电影并不好看,我还是想看。
所以在数个月前看到大广告板上的宣传照,就跟升说我们一定要看这部电影!
然而,他竟然告诉我说他完全没有看过这个故事,问我故事里说的到底是什么。
我像四格漫画里的最后一格般,差点儿被吓到跌个四脚朝天!

“这就像白雪公主或灰姑娘一样家喻户晓的童话故事,你怎么会没有看过?!”(不可思议呀!)
“还有,我们家的书架上分明就摆着这本书,你说你没有看过?!”
“我以前在friendster那第一个部落的名称,“Angel in Wonderland” 就是因为Alice in wonderland而来的呀,你跟我说你不知道这个故事?”
他说我没有跟他说过(其实我知道他根本从来没去看过我那个部落!)。

后来我问他电影好不好看,他竟然说好。
其实我觉得电影是拍得很普通的,饰演爱丽丝的也不怎么出色。
但是电影里面有一些对白,很让人深思。
我最喜欢的,是“sometimes, i think of 6 impossible things before breakfast”这样的想法。
想多了,不可能的也许都会变成可能。Law of attraction也~
他最喜欢的,是“all the best people are mad”这样的说法。
因为,我们常常觉得自己是疯子。

虽然这算是写给小孩子看的童话故事,但我觉得故事里的寓意深远。
小时候的我们,其实好像小时候的爱丽丝一样,比较勇敢。
长大后,包袱多了,责任重了......很多的勇气就这样地被岁月一点一点地磨走,无法随意攀爬。
我也很想,找回我心里头的爱丽丝。

2 comments:

  1. 我也没听说过艾利斯的故事,哈哈。
    六个不可能跟孔子说的“吾日三省吾身”很像。

    ReplyDelete
  2. 我也很喜欢alice in the worderland这个故事。
    原本想和她一起去看的。可是我却迟了。。。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