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3, 2012

你见过这样子的陪月吗?

我知道,很多月子中的妈妈都对陪月有或多或少的意见。
也许因为产妇特别情绪化,也许因为陪月都喜欢倚老卖老。彼此都有自己的想法,于是难以融合。
然而,我们找到的这个陪月,实在是个百年难得一见的极品,所以我特别想“郑重”地介绍一下。
我想我也算三生有幸,总是在生活中遇见奇怪的人。
是吧?是物以类聚吧?就承认嘛~根本自己也是奇怪的一个人。

打从一开始,我就跟陪月说我第一个星期要戒姜,前两个星期要戒当归。陪月不同意,我还要费尽唇舌来解释给她听我为什么要这样做。
陪月给我煮了酸辣炸鱼,我方想起酸辣和油炸食物也得戒。自此她就只煮蒸肉、蒸鸡、蒸鱼。我觉得这样太寡,妈妈建议她偶尔可以用煎的。她说,你女儿不是说不吃油炸吗?煎跟炸有什么分别?(!!!)
医生说宝宝黄疸指数微高,要我们回家后让他晒太阳。陪月说不需要的,她一看就知道宝宝不会黄。结果复诊时指数上升了,她还是说没事的,有事已经进院了。她似乎觉得宝宝进院没有什么大不了,我们还要拼命说服她,替我带宝宝去晒太阳。
担心红枣党参水喝得太多,会影响宝宝的黄疸指数,我建议说喝炒米茶,陪月说炒米茶喝了会脸肿脸青,而且她不会炒米,我若要的话可以叫我妈炒。
陪月叫升去买了很多食材,但是没有煮给我吃,原来因为那些食材都是不适合产妇吃的。
妈妈去阿姨家走走,陪月要她回来时替她带些她自己想吃的,如咸鱼、虾米等食物。
下午时分,陪月偶尔会做糕点,但是这些糕点全是不适合产妇吃的。
妈妈问陪月我下午茶都该吃些什么,陪月说产妇通常都只吃三餐,没有吃下午茶的。
陪月鼓励我在下午时分睡午觉,但是整个白天宝宝都是我在把屎把尿。某天我在厕所,宝宝被雷声吓得嚎啕大哭,她也没有出现,因为她每天定时睡午觉。每一天,她都睡得比我多。
我说我们白天让宝宝用尿布,晚上才用纸尿片吧,陪月说一样的,现在大家都是用纸尿片的。后来却在言谈中不小心溜了嘴,说她十多个孙子都重用他儿子时代的尿布。
我有次告诉她下次煮东西不要放炸洋葱,其实我完全没有责怪的意思或语气,因为她一定不知道我不吃什么。但是,她竟然说那是我妈叫她放的。我妈认识我这许多年怎么会不知道我不吃炸洋葱?问了妈妈,发现她根本不知道陪月煮了什么早餐给我。陪月可以告诉我她不知道,甚至可以骂我干吗不曾告诉她,但是她竟然选择说谎,我难明究竟。
妈妈把我买的食谱拿给陪月看,建议她可以给我煮些什么食物,她告诉我妈说她不识字。后来我发现她竟然叫升买报纸给她看。她不是不识字吗?我问升。升说的确有看见她看报纸。
陪月说她讲的话都对的,都不骗人的,因为她强调她是拜神的。
医生说多吃木瓜对伤口复原很有帮助,陪月说木瓜是会吃死人的。你听医生说那么多,你会死(?!)。
我说我想尽可能只喂母乳,陪月说我把宝宝的胃弄伤了以后麻烦会很大,让宝宝哭久了宝宝会中风(?!)。
在我偶尔几近崩溃,因为宝宝而潸然泪下的时候,陪月竟然说,坐月子不可以哭,不然老了会盲的(?!)。
陪月每天都会问我她煮的食物是否好吃,但是却不能接受负面意见。加米酒的太甜,她说是因为我的米酒酿得不好。加色酒的太淡,她说那是因为我妈告诉她我该多喝水所以她才多加水。
她说她酿的米酒特别好喝,原本打算送我两支,但是来时坐别人的车子,拿不了那么多东西。
她说她只用在槟城才能买到的某个品牌的醋,原本也想带两支来送我,也是由于来时坐别人的车子,拿不了那么多东西。
她抹地后越抹越油,她说是因为我家的地砖不好。
几天时间,我有一个饭煲、一个地拖坏了,一些碗碟破了。她认为那通通是因为我家的东西品质不好。
她说她每场都要买马票,而且要买得很贵,因为她家里有十多辆汽车的号码要买。
她家里有几个印佣,很多亩油棕园,还有很多生意。
她用的指甲油,是一百多块一支的。
她说我们家里药材太少,她平常在家都吃花胶海参。
……(下删三千字)

短短一个星期,她已要求我们买了许多我们不需要也舍不得购买的东西,丢掉很多我们不会也舍不得丢掉的食物。
我觉得自己活得很奢侈,但是我却没有进到什么补。
他们说产妇不宜上下楼梯,我也宁愿我不下楼,眼不见为净。
因为我看见我的厨房连摆设都不一样了,我耿耿于怀,久久难以自己……



15 comments:

  1. 有趣有趣....
    你比我幸运,我的月子在坐月中心浪费掉了.
    那个极品也太厉害了,竟然说谎.太不应该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应该要请陪月,这样的月子比较有故事。
      不过说实在话,如果有下一次,我不会请陪月了。

      Delete
    2. +1。如果有下一次,我应该也不请陪月了。

      Delete
  2. 這極品也太過了吧。 光想像就覺得要和自己心靈不斷對話不斷安慰不斷說服才可以讓心裡好過些。我們在文字里很熟悉,卻很少在現實世界里互動,可是,我真的很想說,甚麼可以讓我這近火幫忙就說吧,我在家的時間很長很長的。加油噢^_^ 還有,寶寶好可愛唷!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呀,就是我在Fb里问你的问题咯!

      Delete
  3. 我姐姐现在的陪月(她也是在月子中)还不错,听说是她朋友介绍的,宝宝基本上是陪月阿姨在照顾。清洁方面(抹地等)我家是请钟点女佣 -- RM120 四天,每次一人工作两小时,基本打扫绰绰有余。
    可是我姐第一次的陪月就不那么好,她是辗转得知那陪月患了皮肤病,临时取消由母亲帮忙。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人是神庙的朋友介绍的。没有办法。
      我希望她说她要走。几天前她也跟我妈说,你女儿这样跟我讲话不对,她若不满意我我可以走的。
      可是下一刻她还是若无其事地带笑跟我说话......

      Delete
  4. 实在无言啊~ 怎么有人会说出那么可笑的话~
    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别郁闷太多。
    心里的牢骚都洒在这里吧,我们替你循环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不郁闷,我一直在跟朋友也在部落里说她。
      所以有时候我不禁怀疑,是不是自己没有成熟到有容人之量。升都是听了就算,“只不过是一个有问题的老人家”。
      而我一直忍不住要讲她~

      Delete
  5. 你别太难过。。。忍着坐月子。。。。之前也听说朋友遇到类似的“苦事”。。但愿你一切平安

    ReplyDelete
  6. 我很幸运,我之前请的那个不错。还每天主动洗全家人的衣服,煮全家人的饭。配合度高,菜式多变,做家务整齐快捷,凑宝宝熟手。缺点是太多话讲,有点吵。
    你那个可能真的是不太识字,她看报纸可能只是要对马票。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她现在会要求我们上线开马票网给她看。orz~

      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