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4, 2010

梦想意大利

最近都在看书,一本接着一本,很快乐地看。
那天去理发院弄头发,也带了自己的书去看。
反正扮美的杂志多看也无效,不会因此变得更美。
一把年纪了,如果做不到一直美丽,至少让自己拥有内涵吧。

吹头的学徒瞄了几眼,没有说什么。
我就最喜欢这家店,每个理发师都很友善。
很久才去一次,他们也会记得你,但是从来不会一直跟你搭讪查家宅,也不会拼命推销产品。
这是我心目中的,专业。
~离题了。

《边走边画意大利》,是我几个月前在一摊旧书里无意中发现的。
其实也没有很旧,就4年前出版的。
这本书,图文并茂的,文字虽然没有写得很好,但胜在画工很可爱。
是挺好的一本书,却被丢在一旁买得相当便宜。
小米麻糬用寥寥可数的小照片,和很多很多大大小小的插画,带出她跟她老公背包游意大利的故事,里面还有很多附加资料可供参考。
由于建筑物啊,食物啊,景象等,都用画的,我觉得特别有想像空间。
啊~意大利。
你就是余秋雨说的那样,能够把历史融于艺术,把宗教融于美学建筑的一个地方吗?

看完这本书,并不会觉得意大利很好玩。
因为据他们所说,那里乞丐多、扒手多、东西贵、地方脏(?)......
但我还是如此憧憬,想到罗马的幸福喷泉去丢个钱币。
想到威尼斯的叹息桥去感受所谓的浪漫。
想到米兰的名店街去见识什么叫做时尚。
想到拿坡里去吃一片最原始的批萨。
更想到梵提纲去看看教皇(虽然教皇跟我没有什么关系)。

仪萍十月要去意大利留学了。
我在梦想着,在她回来之前,我能够去一趟意大利,看看罗马怎样不是一天造成的。

3 comments:

  1. ur welcome to visit me..:)

    ReplyDelete
  2. 我梦想整个欧洲。太贪心了吗?:p

    喜欢这一句:一把年纪了,如果做不到一直美丽,至少让自己拥有内涵吧。

    ReplyDelete
  3. YP, I don't know you do read my blog sometimes!? Well, remember not to return too soon then. :)

    芸桦,不贪心啦,我梦想全世界,我比较贪心。:D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