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3, 2014

致你与我的青春

我最近才看了那么一本书,那本叫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的书。
会去看这书,是因为赵微导演的同名电影。
以前听到电影名字的时候,就已经觉得很被吸引。
直到去年年底台湾游的旅程上,才刚好有机会在飞机上看了那部电影。
看完以后,难以忘怀。


我好喜欢好喜欢这部电影,于是去找了它原著的电子书来看。
故事从主人公郑微的少女时代,说到她的大学生活,以及大学里所认识的同窗好友,然后再说到出了社会工作,到最后生了小孩的那些事情。
书里的情节有点沉长,但故事线甚至于里面的对白都跟电影里的几乎一模一样。
只不过电影着焦于书中的其中四个角色比较鲜明的女生而已。
这几个女生各自种种的感情事,就穿插在那么漫长的一段、叫作青春的岁月之中。
我看着那些为爱而生、为爱而死的故事情节,感觉动容。
虽然,爱情故事里,偶尔总会有着那么一点点的矫情。

我不知道它哪一个部分触动了我的神经线。
也许是因为它让我想起了那些跟我一起成长过来的朋友,和她们各自的青春爱情故事。
那些每一个都很不一样却又都围绕在类似的一个中心点的爱情故事。
也许是因为它让我想起了那些我曾经喜欢过和曾经喜欢过我的男生。
也许应为那每一段的故事中熟悉又陌生的微妙感觉。
也许,只是纯粹因为故事的名字——《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在我们这个年龄的关卡上盘旋。
于是,我很爱这个故事。
我觉得它可以用来送给所有走过了青春与爱情的人。

 

*图片来自百度百科。

2 comments:

  1. 我的青春都是在那段“我想长大”的岁月里过去了。原来你有写信过给明星啊~!我不曾哩。可能你在写信给明星的那段时间,我都在写情信吧~:D。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是因为你在其他人都是长不大的小女生时,就已经是恋爱专家了嘛!
      不过我也写过情信啦~还有收到的都好好地在收着。很想念那种单纯的快乐。
      如果今天有人给我写情信,我相信我可能找不到当初那种感动了。

      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