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1, 2009

非诚勿扰~

这算是我最近所看过最好看的电影了。戏名叫作,<非诚勿扰>。

这是我最喜欢的电影类型:故事看起来淡淡的,带出来的情感其实很浓。电影轻描淡写的,我的感动却挺深的。没有那种爱得死去活来(即是说是为爱而死,也要死得那么低调)、也没有轰轰烈烈、暧昧不明的情节,在乎与不在乎、喜欢跟不喜欢、爱或不爱......一切都那么地简单、清楚、利落,却深刻。也许,这就是我喜欢的爱情观,简单、而深刻。

特地去看这部戏,是因为我喜欢它的女主角~~舒淇。应该是在<玻璃樽>和<玻璃之城>的年代开始,我就喜欢她的戏。而男主角葛优,虽然不是我喜欢看的那种演员,但是我却好喜欢他在这部戏里的角色和演绎,不愠不火的。他说的每一句对白,都很到味。我看第二次的时候,还是会因为那些简单的笑语而莞尔,笑过以后,对白还在脑海里环绕......这样说也许很夸张,但我就是那么喜欢。

故事的题材其实很简单,就是一个四十多岁的“三无为海龟”葛优(有一点点钱,可是没有什么成就),登了则征婚广告,而舒淇就是其中一个应征的女子。他们没有一见钟情,而且舒淇一开始就摆明姿态说自己是没有诚意的。两人说好永远不再见,后来却因为一个太寂寞想找个人打发时间、一个看别人长得好看而陪她打发时间,于是发展了以后的故事......

我想,这个世界上,应该也有好多这样无心插柳的爱情吧?也许你没有什么诚意要谈恋爱,可是爱情却会自然而然地发生。而当你曾经很爱一个人,爱到万念俱灰,你也许真的必须死一次,才能够活过来。

8 comments:

  1. 我也看了那部戏,好看。

    很喜欢你那句“而当你曾经很爱一个人,爱到万念俱灰,你也许真的必须死一次,才能够活过来。”
    认同。

    ReplyDelete
  2. 最后一段,给你说到心坎里去了~~


    ReplyDelete
  3. 就像凤凰欲火重生,才能更坚强美丽。。。

    ReplyDelete
  4. 那我们岂不是很美?:P

    ReplyDelete
  5. 怎么如此感同身受?
    原来双跟璇一样,是历尽沧桑、遍体鳞伤,然后再次重生的火鸟?

    ReplyDelete
  6. 我在浴火中,等待重生。也许停泊岛回来后会重生。 人生无常,太多的不知数。

    ReplyDelete
  7. 这部戏其实满吸引我的,可是看来还是没机会看得。。。。。。 :(

    ReplyDelete
  8. 子绫,要看就看呀,机会随时会有的。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