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7, 2012

所谓转念

在面书里看见这样的一张让我印象深刻的插图。
一只无法翻身的龟,竟然觉得它自己是在飞翔。这,就是转念。
如果这就是转念,那这念,也真是转得太强了。

虽然说,人有时候需要转念,来让自己走出不愉快。
可是事实并不会因为我们的转念而改变,我们只不过改变了自己的心情。
如果从健康的角度出发,心情不好有害健康,把负能量转成正能量也不失为提升健康的一种好方式。
但,就仅此而已。
如果没有努力去改变现况,转念可不会变成转运啊~

常言道,只要明白世间没有永恒不变的事物(包括痛苦也不会一直存在),一切的不愉快都会很快过去。
但是,不快乐没有惯性,快乐何尝不一样?
倘若我们认定的,不是不快乐为常态的人生,而是快乐为常态的人生,不愉快反而可以严重地影响我们。
因为相信完美与快乐的存在,于是要求每天每事顺遂无阻,反而处处备受打击了。
所以,我们是不是要打从一开始就这样地转念:认定一个不快乐的世界。于是当快乐出现时,特别感恩呢?

1 comment:

  1. 看了这样的一张图后,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然后笑了,心想很有智慧的一只龟,反观人类遇到不愉快时只会抱怨感叹。想起了一句话,无论你今天怎么用力,明天的落叶还是会飘下来,世上有很多事是无法提前的,要活在当下。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