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0, 2016

[夏日欧游]~ 8。艺术锁桥,我知道你曾经美丽和洋溢着爱意。

艺术锁桥变得不好找。虽然它就座落在卢浮宫的附近,如此地标性的位置。
因为,它已经再也不是它以前的样子了。

那一天,我们跟着地图找到了Pont des Arts。
远远地看见了一座仿佛依然美丽却又好像欠缺了什么的桥梁。
走到那座桥上看看它的名称,还觉得好怀疑,这是不是就是传说中的一座锁桥。
去年六月,巴黎市政府决定了把桥上系着的超过百万个共重45顿的锁,给拆了下来。
从此以后,艺术桥上的“锁景”,成了很多人心中的回忆。

少了锁头的桥梁游客不太多,在那里做艺术表演的艺人们大概也移到别处去了。
木制的桥梁看起来真的很脆弱。
栏杆已经换上了绝对不能让人再系上锁头甚至任何东西的玻璃镜片,感觉平凡了好多。
我站在桥上想念陈法拉在冲上云霄里面系上手镯的画面......

桥上的风景依旧吧?
远方映入眼帘的埃菲尔铁塔。安静的塞纳河上,有静静的船只经过。
那一天,是一个有点小感伤的阴天。
我们只是刚好路过的甲乙丙。
回程看见一些摆在那里像是要出售的画,但是画家或商家人影都不见。
我喜欢这从大象或长颈鹿进化成埃菲尔铁塔的画作(这怎算是一种进化?)。
再见了,从前从前就很想去的艺术桥。
我知道你曾经美丽和洋溢着爱意。
现在回归朴素淡雅。
人生,本来就是这样。

Photo from: news.nationalgeographic.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