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4, 2008

看京奥开幕礼有感

昨晚特地留在家里,一心想看看由张艺谋导演的京奥开幕典礼,会不会真有传说中的那么特别。
后来知道只有RTM1才有直播,着实有点泄气。
因为家里的RTM1是雨点式的,看不清楚,也听不清楚。
那时才感觉到没有ASTRO的些许遗憾。

写到这里,忽然想起那天一个有关没有ASTRO的趣事......
话说有一天,隔壁的律师问我前一晚有没有看ASTRO的新秀歌唱比赛,我答说我没有ASTRO。
他竟然摆出一副不能置信的样子,问我怎么会没有。
我就告诉他因为我家里穷啊,吃都吃不饱了,那还能看ASTRO。
他只好点头笑笑走了。
没想到不久以后,他竟然带着一份报纸过来,跟我说:“你看,这个laptop两千多,送ASTRO。这个这个,电饭煲才七十多,也送ASTRO......你说,这个世界上怎么还会有人没有ASTRO?”
天啊,竟然有人不相信有人没ASTRO,真是被打败......

话说回来,也不懂是节目太闷还是电视画面太朦胧的关系,结果我竟然看着电视睡着了。
直到最后第八位火炬手出场的时候,才很巧合地醒来了。
看到最后主火炬手李宁夸父追日式地在鸟巢的墙上壁虎漫步,才终于觉得这个开幕礼真的是有创意的。
如果当天在场中看见这么一个小小的身影在天上奔跑,然后点燃一把大火炬,心里一定是感动的吧?
中国人,真的很用心。
马来西亚人,不懂什么时候才会有这样的用心、这样的成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