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9, 2009

捡石头

这些日子,我们像在沙滩上捡一颗,一生只能捡一次的石头。
开始下到沙滩上时,看见很多很多的石头。
可是石头有的外型看起来很怪、有的出现在偏僻处、有的内在实在不像石头、有的重得我们根本就拿不起来......

于是,我们犹豫。我们踌躇。
我们举棋不定。
我们一直捡不到一颗石头。

继续往下走,离沙滩的尽头其实还有一段距离。
然而眼望尽头处,石头竟然越来越少。
心惊胆战......
无力。

8 comments:

  1. 有时当我们捡定了心中认定的石头,可是我们不可以保障石头里面的物质不会变质.当变质后,我们又该如何面对? 这是为何我们犹豫。我们踌躇。因为我们越来越没有勇气去面对突变的未来.结果唯有往前走,不回头才会让自己撇开害怕与无能的弱点.

    ReplyDelete
  2. 如果一生真的只允许拥有一颗石头的话,那么我们就应该在捡定了后,想尽方法来爱护它,保护它,不会让它变质变坏。而不是捡到了后又不珍惜它,任它自生自灭,当然迟早有一天它本身也会粉身脆骨!
    但是,问题是到底是谁规定了一生只可以捡一颗石头?难道在明知道捡错后,宁愿遗憾后悔一身也不要放下从新捡过?

    ReplyDelete
  3. 嘿,告诉你,当我捡石头的时候,我根本不管它里面的内容,只求外表体面大方就好了.
    你们不是在沙滩上,而是在激流里耶~
    选石头当然不能随便,但在时间紧迫的时候,要当机立断喔~

    ReplyDelete
  4. 呵呵......晓燕,竞辉,也许我在沙滩上捡石头的比喻不太恰当,所以让你们想多了。
    不过,关于你们说的石头,我有个朋友说过大概是这样的话:“我找到了它,我爱护它,把它擦拭得亮亮的,然后好好珍惜它。它在你眼中也许是一颗石头,但在我眼中可以是颗钻石......”

    明明,这整个月下来,我也开始明白到选石头其实也不是那么重要。反正在别人眼中石头它都一样,最重要我们能够感觉那是属于我们自己的石头。
    不过,我们为什么会是在激流里呢?这好严重喔!

    ReplyDelete
  5. 一颗石头的美与丑,都由人的眼光与角度而定。
    美丽的石头被放置在不恰当的位格,将显得黯淡无光、画蛇添足。
    反之,毫不起眼的石子与其他毫不起眼的石子,却在互相碰撞之下,产生了绚丽的火花。
    选择,决定了下一步的颜色。
    信心,配搭了下一比的融合。

    作出了选择,就要对他/她/它有信心,以你最真的爱遮掩一切。

    ReplyDelete
  6. Steven,意味深长啊!看样子,每个人都对“石头”有着一番不同的见解,而且大家想得比我还多还远着......

    ReplyDelete
  7. angel,时间如流水啊~
    它会比你想象中更快溜走~
    十二月,很快就会来临咯~

    ReplyDelete
  8. 可是,明明,因为种种难免的原因,我们还是在激流中啊......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