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9, 2012

改变中的怪咖

前几天在面书看见一篇“怪咖的15个特点”,其中一点就是有奇怪的嗜好而且为此沾沾自喜(还是引以为荣?忘了~)。
所以,我也觉得自己是名副其实的怪咖一个。
而且,我身边也总会有怪咖的出现。
当我向朋友A说起朋友B的事情,朋友A总会说,怎么你的朋友那么奇怪?殊不知,朋友B,在朋友C的眼中,也很奇怪。
奇怪,是我生命中的常客。
啊,离题了~

其实只是在收录照片的时候,看见了上个月收拾旧东西时拍下的照片。
我又发现自己收藏着一堆有的没的。

结婚的时候,酒店做的餐单。
我因为自己也做了另外的一套,所以没用他们的。
不用,却收了起来。
2005年收的剪报。
原来我2005年的时候就开始看婚纱,可是这张剪报在筹备婚礼的时候似乎并没有看过。
我是收这个起来做什么用的呢,请问?
2006年的剪报。布达拉宫。
何止2006年的时候就开始想去西藏,早在十多岁、连出国旅行是怎么一回事也没有任何概念的时候,我就已经在梦想布达拉宫这个地方了。 
其中一张信纸的图案。
我有多久没有写信了。
曾经跟某个人说我们会一辈子通信,连我自己都差点记不起来了。 
旅游时下榻那些酒店的信封套。
真是无所不收。
还有朋友们的结婚请柬。
每一张我都好好地收藏着。有的有在封套上写了字的,我连封套也收。
但是,我好像已经开始意识到,总有一天,我会不再那么喜欢收藏这些东西。
我会开始觉得这些都很多余、很无聊。
因为,我已经开始一点一点的,失去我自己了。

6 comments:

  1. 我思故我在嘛,你怎么会失去自己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在思考的东西变得复杂也不像自己了,于是我思我却不在。

      Delete
  2. 就算不是因為思想上的轉變,你也會因為越來越少的空間,而慢慢慢慢減少你的收藏吧~~~
    能經過時間磨練的收藏,一定是最最珍貴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应该是会出现减少甚至扔掉以前的收藏,却增加了新的收藏这样的情况比较多。:)

      Delete
  3. 要相信,人生中每一个阶段的自己都是完整的自己。
    不要因为习惯与心态上改变了,就担心说是忘我了。
    要相信,就因为现在这样的你,人生的这个阶段才因此漂亮呢!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觉得某个阶段很美丽,于是珍藏着那个阶段的回忆。
      当然,总会有一些新的美丽的阶段的出现,那可能需要用到一点点自己的失去来换取。:)

      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