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09

梦在婆罗州 (一) ~ 美里

在这样水深火热的日子里,我们还要去旅行。而且还是带着三个老人家,到H1N1最盛行的、前几天报纸上才刊登说空气污染指数全马首屈一指的砂劳越美里去......我们自恃年轻力壮,却为家人捏着冷汗。其实前两个星期内我也感觉很忙,可是却不想让大家失望,所以我们始终还是成行了。
谢天谢地,我们都平安地回来了。感谢表哥一家人。因为有他们在,我们才能在毫无准备之下依然优哉游哉地在陌生的婆罗州里潇洒走了一回。

表哥在美里有一间咖啡店,所以我们下机后虽然接近中午了,还是能够去吃点心。堂弟说,真是一辈子都没有吃过这么多的点心。我们都这样一直吃、一直吃,脸不红心不跳地,吃到最后一天(不过现在想起来觉得还真好意思的!) 。之前听朋友说过东马的干捞面都是没有颜色的,一看之下果然不假。这干捞面怎么捞都没有颜色,可是味道却很好。
点心大餐都已经够经典了,殊不知表哥家里的收藏才够经典。从客厅里的沙发、壁画,到偏厅里的玻璃柜中与地上的摆设、屏风......无一不是价值连城的古董。看着那副几十万的、从国外坐飞机回来的屏风,我惊叹到......很想回家后就辞职不干,去开咖啡店买点心好了!
更令我讶异的是,美里的治安竟然如此之好?三更半夜,他们一家人都入睡了也竟然不把门上锁,倒是我这个外人紧张兮兮地去把门拴上。白天的时候,有人到屋子里来修理东西,竟然都自出自入!屋子里一个看起来很不起眼的花瓶都要整万块,不怕被偷?费解!
出发之前,我们其实都没有什么真正的计划。朋友都说,美里是鸟不生蛋的地方,大型的购物广场也只有一间而已(走过之后才知道那根本不算“大型”)。我们想,不就是陪家人走走看看嘛!然而第一天我们走马看花时,就开始觉得无聊了。原来这里的交通真的很不方便,都不像网上说的那样乘着巴士就能够到处去游览。难道要在家里坐着不成?这时表哥竟然提议说要带我们到鳄鱼园去。不是吧?我并不想看鳄鱼也。

结果,盛情难却,我们真的到所谓的鳄鱼园(也属迷你动物园)去游览......成人票是超贵的十五令吉!我一边走一边怀疑,天啊,到底有谁会来这种地方?里面好冷清,除了我们一行九人,就只有工作人员。才开始明白十五令吉的入门票并不是很贵,因为我们包了整个鳄鱼园!
左看右看,最开心的还是表哥那两个小孩。我想,这样的旅游“胜地”,还是适合小孩子得多。
我看见自己小时候很喜欢吃的莲蓬。这些年来,都没有什么机会吃到,甚至看不到那儿有卖。可惜不能偷偷地摘下一个。因为这始终是很难得的一个旅游“胜地”,我不敢破坏它的一草一木......
升说美里很不像是个马来西亚的地方,因为它的路牌都有中文字(那些国会议员还在争吵什么呢?这里的路牌从来都相安无事) 。美里日报是我闻所未闻的报章(孤陋寡闻,只听过诗华日报),发现里面都只在报东马和沙劳越的新闻,还好这个世界上有网际网路呢......
这一趟旅程特别省钱,因为一路上真的没有什么好买的。就连回家之前去的美里手工艺品中心,也只不过是很小很小的一个礼堂。所谓的特产和手工艺品,似乎都没什么特别。不懂为什么,人与生俱来就有一种购买的欲望,没有物资上的收获,仿佛总觉得欠缺了什么。原来我真的是很物资主义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