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3, 2010

[日本蜜月行] 东京 ~ 静谧的皇居。动感秋叶原。雨中的上野

总是想着要用最少的时间走最多的地方,所以很多城市都是这么匆匆地走过。

那天一大早,我们就先到东京车站(Tokyo Station)去,参观皇居外苑。
一路上,到处都有人派纸袋、纸巾作宣传。最喜欢收集硬纸袋了,我照单全收。
JR东京站,是一个相当大而繁忙的转换站,有二三十个月台那么多。
我觉得,日本政府真的很慷慨,很多车站里的电梯扶手上都有抗菌设计呢~
除此之外,日本的公共厕所也是超卫生的。
里面总有好多的卫生纸任用,绝对没有人偷回去的。
坐厕里,要嘛就设有一种专门让你用来铺坐板的环保纸(日行机上也有),要嘛就有一个杀菌药水挂在墙上,你可以把药水挤在厕纸上用来抹厕板。
除了坐厕,就是这种很有趣的日本式蹲厕了。
厕洞是在前面而不是我们常见那种在后面的,个人感觉这样的设计真的很怪~
从JR东京站出来,要走15分钟才能到皇居。
也许我们走路都比较慢,而且总是边走边拍照,所以总是走得比较久。
一路上看见的,都是办公的高楼大厦。
这座新丸大楼,是丸之内区(Marunouchi)再开发的中心地带,据说是由英国的建筑师所设计(不过感觉四四方方的没什么特别)。
特别的是,丸之内的大街。
星期六的早上,整个丸之内是如此的静谧。我好喜欢这样到处都是办公高楼,却显得干干静静又安安静静的感觉。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路上寒风阵阵的。
看见好鲜艳的郊游巴士,心想如果坐在巴士的上层,肯定更冷!
靠近皇居的时候,看见了很漂亮的喷水池。
旁边的建筑物里,有对新人正在举办婚礼。
大清早的喜筵哦,那不叫做wedding breakfast吗?挺特别的。
东京以前叫做江户。皇居,就是德川将军在江户时代用来做居城的遗迹。
静谧的皇居外苑(Imperial Palace),有“在水一方”的感觉。
据说里面有美术馆、三九丸尚藏馆什么的,只是我们无缘参观。
因为到里面参观是要事先申请准证的,上网申请也行,只是反正我们时间不多,所以我根本没有打算申请。
而且,只是绕着外围走上一圈,就已经感觉很累了啊!
其中一个侧门外,有警察驻守。
这是皇居的大门。
升说,这就是每次新闻里天皇有事情报告时,会出现在窗口上的地方(可是我没有看过列!)。
大老远地走过来,再大老远地走回去。还好一路上都风景似画。
春天的日本真好,到处都可以看见美丽的樱花。
还有这个一直在丸之内区的领空中飞的不明物体,让我很好奇。到底只是在打广告?还是在探测天气呢?
离开东京区/丸之内区,我们随着山手线上了秋叶原(Akirabara)
其实并不知道应该这么去走这么大的动漫城,所以都是走马看花的多。
动漫城里到处都是电子器材、电话、电脑游戏等。年青人特别多。
我们去看了看电话。很多都是simless的,只有少数可以带回来使用。电话都好漂亮啊,但是始终没有买。
毕竟,我们这比较属于赏樱寻景之旅,也很少特别去寻找美食。
这里站在路上派传单的女生特别多,然后都穿上了制服。最常见的是cosplay成女仆的(为什么男人都喜欢佣人那么奇怪呢?!)。
路上看见了一个夹娃娃的店,进去转了一圈。
看见别人都用三次就轻易夹到了(500日圆夹3次),那可是很漂亮的美少女模型啊(虽然我不认识这个动漫美少女到底是谁)!
但是,原来并不容易的。自己下手了才懂别人其实有练过哪!
就因为我们越失败、越不甘心放弃,结果试了十二次。
没想到就这样平白无故地输掉了2000日圆!直到今天想起还会觉得心疼。
动漫美少女,我会记住你的!
又是街边卖的章鱼烧。
其实每个地方卖的口味、大小、内陷等都不一样,可是却一样地好吃。所以吃了好多次,还是很喜欢。
回到秋叶原的车站前,看见有人在做政治宣传,演讲完毕,还跳舞!(也太可爱了吧?)
但是那班身穿和服的女人,怎么都没法让人把她们跟人民代议士联想在一起。
尤其是那个政党的名字:幸福实现党!(甘都得?)
不可思议的日本人啊~
后来到了上野(Ueno),也看见大街上有另外一辆政党宣传车。
这个我不会念,不懂是什么党。
至少,看起来真的像政党,不是出来搞砸的。
上野站出来不久(其实也有几条街也),就可以到著名的阿美横町(Ameyayokocho)购物街。
据说一进去就可以听见有人在高喊便宜、便宜啊(不过日文便宜怎么说呢?),可是里面卖的大多数是食物、干粮,比较像一个混乱的巴刹。
混乱,也许是因为下雨的关系吧?
也就因为下雨,我们并没有好好地走这条街,躲进了附近的0101百货商场。
反正这里找不到什么适合的东西买。
看见6000日圆(约218马币)一粒的榴莲和4500日圆(约163马币)一粒的蜜瓜(天啊,像有钱人才能吃的水果也!)。
记得当天我们在商场里一家一家餐厅能够去看,晚餐应该是在上野吃的,可是完全没有记忆了,连照片也没有。
诡异啊,莫非我们当晚并没有吃晚餐?!

匆匆走过,而念念不忘的。
还是秋叶原里那个娃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