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 2010

[日本蜜月行] 大阪 ~ 大阪式幽默。大阪式人海。

从东京到大阪,我们搭的是新干线(Shinkansen)子弹火车。
还以为要订票,但是原来车上好空。
一路上,火车经过横滨、小田原、静冈、名古屋、米原和京都。
三个小时的距离,我们到了另外一个城市。
下车的时候,看见很猛烈的阳光。
大阪并不冷哦?我开心得很——后来才发现那只不过是错觉。
气温跟东京一样,依然是大概摄氏十三度左右的。

新干线停的是新大阪(Shin-Osaka)站,我们的酒店却在大阪。
于是我们就转车到了JR大阪(Osaka)站,也就是地铁梅田(Umeda)站。
下站以后,还是一样不知所措,所以去游客中心问了问。
我们问Com's Hotel在哪儿,那里的服务人员竟然听不懂。重复几次,她才恍然:“Com-se!”原来,他们的s是要那么发音的......
但是让我感觉很惊喜的是,她的英语还蛮流利的,只是腔调有点怪怪。
然后,她竟然告诉我们说酒店很远,要搭地铁到中津(Nakatsu)。
后来我们才发现其实也不是太远(也许是因为之前的新宿站到Sunlite Shinjuku Hotel之间太过远了吧)。
下站之后,还是走了一圈,才看见了酒店。
其实,是我们糊里糊涂地走错了出口。中津站的其中一个出口根本就是在酒店的大门前,方便得很啊~
后来,就一直这么搭地铁了......
我告诉升,旅游书上说啊,大阪人跟东京人不一样,他们都比较幽默。
走向酒店的路上,看见有人在红绿灯前,朝天放声大喊了几句话,然后若无其事继续行走。我说:“好奇怪啊!是疯子吗?”升说:“说不定,这就是你所谓的大阪式幽默?”(!?)
不过,后来我们偶尔都遇上会主动跟我们说话的大阪路人,这倒是东京所没有的现象。

酒店房间的格局,跟东京的一模一样。只是价钱是两百多马币一晚,便宜了一半。
我们大概研究了一下地图,就往大阪的地标——大阪城(Osaka Castle)去了。
到了大阪城公园,未见城墙就先感受到了公园里的人潮。
新宿御苑里的情景又一再出现。人山人海的公园!
日本人真的好喜欢游公园啊,散布的、骑脚踏车的、溜狗的、拍拖的、打球的、野餐的、赏樱的......公园里面的活动非常非常的多姿多彩。
有好几个乐队,还在现场开唱。旁边摆着CD,任拿无料(免费)。
还有一摊又一摊的,一些年轻的美眉们在卖......应该是在卖偶像的照片吧?
看来看去,没有一个我认识的艺人,只是知道山下智久而已。
感觉很惊讶,偶像照片的贩卖活动,在我印象中是至少十多二十年前的生意模式啊!
这个年代,这个科技如此先进的城市,竟然还有人在买卖偶像照片这么传统?
除此之外,还有武士在表演剑峰上旋转陀螺的神技。
还有装扮成警察的魔术师(还是他真的是警察还是什么的?)。
甚至还有要揭穿欺世大谎的摊位!(日本的中国人恐怕很多。)
连公园里的垃圾,都堆成小山。就这样地出现在大路的中央,有点意外。
这真的不是我心目中的日本公园里会出现的画面......
大阪城公园座落在大阪的正中央。
大阪城建于日本战国时代,拥有400多年历史了。
而城里的天守阁,则远远地藏在公园的中央,看着大阪的时代变迁。
公园的面积是要命的大。
据说这里有列可周游公园的小火车,但是我们走了好久都没有看见。
水上巴士的招牌倒是有的,天价!
大阪城公园这一区,是大阪历史最悠久的城区。
有些地方有着湖水,有些地方长着干草。
如果不是公园里的人潮,这恐怕是一个很冷清的地方吧。
因为天守阁看来很寂寞。
很久很久以前,大阪城发生过火患。也许是它镶铜踱金的关系,加上城墙超厚,所以依然存在。
天守阁外观有5层,里面有8层。
但我们走到天守阁跟前的时候,它已经关门了(只开放至下午5点)。
所以我们只能在阁外拍照了。
喜欢这样一块一块的城墙,都像切得好好的石块。
这些,真的都是四百多年前的石头吗?
时代已经变迁了,这个年代的城市都没有建立这种城墙的需要。
历史博物馆外壳犹在,真正的博物馆,已经搬到更外面的地方去了。
大阪城有很美的黄昏,樱花树也种得蛮多的。
但不觉得这是一个赏樱的好地方。因为,食物摊太多,活动太多,最重要的是,人太多了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