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7, 2010

[狮城漫游] ~ 闪闪发光的Marina Bay夜空

很久没有去新加坡了,原来这里多了一个看夜景的好去处。
(什么话呢?我根本就不曾在新加坡看过真正的夜景。看过的都是夜间的街景罢。)

这个地方叫做 Marina Barrage,是为水坝和蓄水池而建的。
我本来在心里嘀咕,干吗要去看蓄水池?蓄水池的夜景会好看吗?
(感觉上应该是跟打巴蓄水池的景色相差无几......)
然而,一下车就被那一片夜空吸引住了。

早在找停车位的时候,就已经看见漆黑夜空中的点点七彩星光。
第一个想法是,飞机。但是怎么会这么多飞机呀?
看见点点星光像排成一条条长长的线,难道是缆车?
下车看清楚才惊呼,呀!是风筝啊!
当晚的风很大,各式各样的风筝在空中闪闪烁烁。
我从来没有看过这么多闪闪发光的风筝呢!
那天是什么日子呢?怎么大家都好像是约好了在同一时候来放风筝似的?
升的姐姐说:“你们很幸运,我来这么多次都不曾看过这么壮观的风筝。”
原来,那些一条条的七彩星光线,是风筝线呢~
那么多的风筝线,却不见得会纠结在一起,还真不容易。
而那么闪闪发光的风筝,一定不便宜吧。
想不到这个城市里有那么多风筝爱好者。
这个地方做了一条长长的散步道,漩螺形的从上而下蜿蜒。
一面抬头看风筝,一面向前望。
新加坡最近的新地标,全都能在这散步道上一缆无遗。
包括了Marina Bay Sands (MBS)。
被三栋大楼撑到空中的这座船,也是闪闪发光的。
还有座落在海边的Singapore Flyer。
这样的地点,比大马之眼曾经座落的地方有更漂亮的视野。
凉风习习的夜晚,只是到这里来找个地方坐着,看看简单的夜景、各式各样的风筝,或者吹吹风、散散步,感觉真好。
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7 comments:

  1. 是啊,我们这里都没有看到过。

    ReplyDelete
  2. 是哦。这里流行放风筝。Marina Barrage 不是一般游客懂得去的地方。夜景超漂亮的。我喜欢在那里吹风。:)

    ReplyDelete
  3. 原来你也不懂那里有风筝哦~

    ReplyDelete
  4. 我懂。还在那里看过有人用类似发光风筝的物体来求婚呢。
    我是说还好你有道地导游,不然你可能就会错过marina barrage了。:)

    ReplyDelete
  5. 噢,听起来你好像常去。莫非背着老人跟他人去吹风?:)

    ReplyDelete
  6. 我是懒人,不会时常坐公车往外跑。除非有私家车坐。
    新加坡这里有车的朋友不多,只有表姐们有。
    所以都算蛮常背着老人跟他们去兜风的。呵呵。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