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3, 2011

海盗与美人鱼

自从在谷中城看见那个荒岛和那艘大海盗船,就很想看《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4》。
昨天心血来潮就去看了。觉得比上一集更精彩。
也许是因为看电影之前没看任何影评,连预告片也没看,所以觉得电影给了我惊喜。
而最大的惊喜,就是美人鱼的出现。

Image from: filmygoss.com

我觉得,电影里的食人族美人鱼,颠覆了我们对美人鱼的传统印象。
戏里的美人鱼都美得很凶悍。长有僵尸牙。

Image from: movies.sulekha.com

然而,撇开美人鱼张牙舞爪的那些时候,她们长长的头发和摆动的鱼尾,这样的人鱼形象还是美丽动人的。
我很喜欢这电影里的美人鱼,多于美丽的女主角。

这是电影的女配角,善良的美人鱼。和爱上美人鱼的传教士。

Image from: onlinemovieshut.com

而Jack Sparrow船长还是一如往常般,瘦瘦的。
Johnny Depp是怎么样从《The Tourist》里的中年人变成《Pirates 4》里的小伙子的呢?
不管怎样,这部电影的幕后制作看起来真的很不容易。这可从那庞大的制作团队阵容里看出来。
电影的最后,看closing credits也看了超过十分钟。
虽然观众都陆续离场了,然而尽量把片末的crediting看完,是我们经常做的事。
电影做得好,那是对幕后制作人员的尊重。做不好,也可以看看是什么名字的人把电影做得那么烂——虽然名字通常太多,看完也记不得。
但是,坚持把《Pirates 4》的crediting看完,是有回报的。
因为这片尾还有一点戏哦~

3 comments:

  1. 做电影女配角Astrid Berges的interview page才知道这集pirate有美人鱼,还没去看,ei, 看你post的这张美人鱼照片才发现其中一个是gemma ward(之前蛮喜欢她的模特儿-最白那个)...我很喜欢美人鱼,以前常常希望世上真的会有美人鱼...

    ReplyDelete
  2. 最白的那个是电影里第一个出场的美人鱼噢,她也很漂亮,有一点戏份。
    我也很喜欢美人鱼。觉得典型的美人鱼应该要有长长卷卷有点乱的头发。所以我也特别喜欢那样的发型。:D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