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5, 2011

[夏日游港] ~ 19。香港最好吃的东西原来是日本餐

之前听芸桦说香港的日本餐特别好吃,我半信半疑。
后来表哥跟我们说,每次有朋友从外国来找他,他都会带他们去吃日本餐。因为香港最好吃的食物是日本餐(!)。
像当地人懂得找地方的话,可以在偏远的地方找到一级水准的餐厅。
即使不懂得找,街上连锁式的那种餐厅,水准也不差。
据说是因为香港人都特别喜欢吃日本餐,所以海鲜食材都是从外地大量大量地运过来的,运送得很频密,于是特别新鲜。
我想起之前看的那部电视剧《鱼跃在花见》的剧情,还要在外国找个什么海鲜材料买手什么的,好像所言不虚。

然而,爸妈完全不喜欢日式食物,不管是冷的还是热的。
所以我们这趟旅行几乎都是在吃港式,而且也非要这样才够道地吧(一直觉得香港的烧腊是最道地的)。

那天晚上在尖沙嘴闲逛直深夜,偶然看见这家日本餐,看起来像似新开张不久的模样。
感觉有点饿了,于是就去试试。


喜欢里面的装潢啊,很日本的感觉。
筑地那里有着日本最大的海鲜市场。
如果下次有机会去东京,大概也应该到一到筑地吧?


叫了两式三文鱼套餐(生的、和烤的),和魔女辣味套餐(特别喜欢这个辣辣的)。
都是不同煮法的三文鱼。
没有抱着很期待的心态,但感觉很惊喜。
厚厚的刺身,新鲜的口感,相等的价钱在我们这里真的吃不到相等的食材。
升一直说,我们在香港吃到最好吃的食物就是这里的日本餐了。


回程的时候,虽然在机场赶着时间,还是带爸妈去了吃日本餐。
没有改变,他们依然不喜欢日本餐。更加不明白为什么我们说日本餐好吃。


板前寿司虽然是连锁店,但食物却真的好好吃。
希望下一次有机会,我们再去吃没有来得及吃到的日式食物。


[后记] 从香港回来以后我们至今也去吃了两次日本餐。
因为一直在怀念......

3 comments:

  1. 板前寿司真真真的很好吃!呵呵。
    因为香港靠近日本,所以食材都很新鲜,价钱也相对的便宜。
    加上香港是个大都会,感觉上很棒的厨师/餐厅都会在这里分一杯羹。不好吃的很快就会被淘汰的了 :)

    ReplyDelete
  2. 下次去香港要到处去吃日本餐才行。

    ReplyDelete
  3. Wonderful blοg! ӏ fοund it whilе ѕeаrching on Yahoο Νews.
    Do you haνе any suggestions on hοw to get
    listеd in Υahoо News? І've been trying for a while but I never seem to get there! Many thanks

    Feel free to surf to my homepage - abrir cuenta facebook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