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30, 2012

到底还有什么能吃?

前年去北京玩的时候,遇上最喜欢的北京饮料就是酸梅汤。
对它的酸、甘和甜,和它的药材味,念念不忘。
我们这里有些中餐厅也提供,但就是没看见过有瓶装、放在便利店或超市卖的。

这次升去上海回来,给我带了酸梅汤。
实在很怀念它的味道,不停地想喝。
后来才发现它里面有山楂,不那么适合孕妇喝。
哎,有点后知后觉。
但是还好。
就像美说的,又不是喝了1 公升那么多。

话说那天,她忽然想起就提醒我说,怀孕不可以吃蚕豆哦~
我马上说:“惨咯!吃了会怎样?”
她叫我自己上网找。
我之前还真的吃了好多啊,因为那是我喜欢的零食之一也。

后来,我就上网找了,其实也不是全说不能。
有的说根本不要紧,只是担心可能会有敏感的发生。
可是,吃都吃了,我还能怎样补救呢?

其实,最近我才读到说原来孕中期连马铃薯也不能吃。
马铃薯这么单纯的食物也不可以吃?真是不可思议。
马铃薯在我们家里可是必备的食材呀,我这些日子以来都吃了不少。
现在突然说它含龙葵素(solanine)不能吃,可是,我都吃了呀!

当下,美就是这么跟我说,不用紧啦,又不是吃了1kg那么多。
可是算起来,总共吃的搞不好还真有一公斤那么多了。

我还吃了不能吃的吞拿鱼(罐头食品)、巧克力、蜜饯等。
然后才听说或读到说这些原来都不能吃。
莫非,以后每吃一种食品之前都要先谷歌一番?
可是网上众说云云,也不懂有几分可信度啊!

那天,璇也跟我说不能吃薏米。
可是SL却说,要多喝腐竹薏米糖水。她姐怀孕的时候常喝哦~
噢,那到底是能吃还是不能吃呢?
后来,美才告诉我说,不是不能喝,而是应该要在孕后期时喝以清胎毒。
真是公说公有理。

可是,接下来,我到底还可以吃什么呢?

10 comments:

  1. 先恭喜你,要当妈妈了呢~~

    发芽的马铃薯不能吃,有毒。薏米别喝太多,盛文他姐上次因为薏米流产了。要小心。

    少吃process foo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双,谢谢你。还有你窝心的花茶论。
      我家里的花茶--甚至绿茶,都被打入冷宫了。:)

      Delete
  2. 孕前期的時候第一次回hometown,媽媽煲西洋菜湯,我一聽,西洋菜湯好像是很涼的,就去google,結果真的讓我查到這湯是孕婦不宜,然後和媽媽說我不可以喝這湯哩~
    結果媽媽當場臉色一變,哈哈~
    餐桌上,媽媽說湯煲了很久,涼的東西煮久了都不涼了,爸爸為了調節就說不用喝湯啦,可以吃菜呀~結果我都是吃了幾條西洋菜,雖然覺得涼的精髓就是西洋菜:p
    自此以後爸媽對我孕期的飲食教誨都是--什麼都可以吃,只要適量就可以了,食物要多元化才能吸收各種營養啊~

    我覺得我把關比老一輩嚴厲太多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除了一些大家都懂的东西之外,我妈都觉得没什么不能吃。
      她会说的反而是不要缝针、不要看猴子这些迷信话。

      Delete
  3. 我才后知后觉呢!恭喜啊恭喜!!:)
    原来这就是你取消普吉岛之旅的原因!
    好好照顾自己哦!
    等着看宝宝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取消的还不止普吉岛呢......
      有的地方,现在没有去,搞不好接下来都不会去了。
      当然,也许会在很久很久以后也说不定。

      Delete
  4. 恭喜恭喜。。。有机会见到你吗?可以的话,想煮给你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你要煮什么给我吃呀?我最近都还在忙搬家呢~

      Delete
  5. 可以和不可以吃什么是看孕妇本身的体质。准妈妈本身健康胎儿才能健康。我本身是非常容易上火的人,孕期都是在补凉的呢!基本上我什么都吃,只少吃加工食品而已。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管吃什么还是不吃什么,日子都好象转眼就过去。到最后似乎也没有特别吃了还是没吃了什么呢~

      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