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6, 2013

一年究竟有多长?

一年有多长?
像睁眼闭眼之间那么长?
还是像一夜的梦回那么长?

像从每个星期看一部电影到一年也看不了一部电影那么长?
还是像三天写一篇文到三个星期才写一篇文那么长?

像从很爱睡觉并且可以睡到世界末日般、闹钟snooze了又snooze也不起床、不能睡觉或睡少了还感觉到压力超大以及很暴躁,到每天夜半会因为听到些许咿咿呀呀的声音就会自动醒来、到晚上熬夜熬到凌晨三四点钟然后小睡片刻再起来打起精神过另外一天那么长?
还是像从一个看起来玉女芊芊似水柔情(请注意重点是“看起来”)的女子,到变成一个每天歇斯底里的疯婆子那么长?

这一年,还真的是好长。
长得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时间观念。
长得可以改变一个人的生活品位。
长得可以改变一个人的自我价值与定位。
长得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家庭观、爱情观、金钱观、事业观、社会观、世界观、生命观......
更长得足以让生活里的一切都改变得太多、太精彩,并且从每三天两头就来点闲情逸致强说些许愁,到一年期满来临然后再过去了,都还来不及倾诉半点总是埋藏在心中却没有机会跑出来的感慨。

这样越想,越觉得,这一年真的好长。
长得让你不断地为DNA这样东西感到惊讶、对生命与成长的每一件小事情动容。
长得你终于明了这世间无上的美好,与喜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