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8, 2015

玩。趣

每天都想尽早下班回到家,然后可以带澔去公园。
那是他目前很喜欢的活动之一。每次去到都要一直爬上爬下,玩到华灯初上了还不愿意回家。
我说:天黑咯,澔!
他居然还会答我说:这里有灯嘛~
可见对那些swing、slide & see-saw的喜爱程度还真不是一般。

不过最近傍晚都在下雨,经常无法去公园。
所以有时候我们会玩沙。
那是最近才买的,城市小孩玩的假沙。
澔很喜欢。每天晚上都说要玩沙。
我自己也很喜欢,可以好像黏土一样被捏成各种形状。
但大多数时候,澔都是拿沙来煮(?!)。
打从很小很小、还不到一岁的时候,澔就很喜欢与英文字母有关的东西。
也许因为那是他唯一算看得懂的东西。
我曾经想过,这么早就喜欢ABC,到了念书的年龄会不会就开始厌倦它们啦?
不过他到目前为止,还是很喜欢ABC(毕竟从会ABC到会字、词,还有很大一段距离嘛~)。
玩游戏的时候,都会派上用场。
昨天放工回家,眼见也下雨了,于是拿出前天才刚从IKEA买回来的木颜色来使用。
之所以买那套颜色下来,是因为那套木颜色笔是水溶性的,上色之后粘水就可以变成水彩(是啦,木颜色本来就是溶于水的啦~其实是套笔很美所以买的啦~)。
想起以前也喜欢这样先用木颜色画画再沾水制造水彩效果,于是兴高采烈地跟澔说这样涂好再加水很好玩哦!
用过之后才发现好玩固然是好玩,可是画作很不好看。
也许颜色太浅,整张画就是一片模糊那样。

因为打算弄张水彩画却又画不成,有点吊胃口。
最后干脆把水彩搬出来。
澔可乐了。
对于画水彩画这件事情,他最热衷的就是调色咯~马上调了整盘色。
眼看他开始要乱了,我决定我们这次要同桌吃饭,各自修行——各画一张。

画好之后,怎么都觉得,澔画得比我的还美呀!


朋友还说我的月亮感觉好恐怖。
我们聊着聊着,我的思绪像是回到了中学时候的美术课。
那些年,我好喜欢美术。

5 comments:

  1. 那只大象很可爱啊~假沙,好像很好玩。

    ReplyDelete
    Replies
    1. 的确的确。假沙真的很好玩。又不会弄脏身体和地方,是孩子与父母都会喜欢的呀~

      Delete
  2. 哪里买的假沙?我也要买....... btw.. 我也觉得小孩的‘抽象画’好好看,我也把女儿的几张收起来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的假沙是我在夜市场买的哦,我在书局也看过,好像贵很多。记得好像看过安安玩沙的照片啊,不是假沙吗?
      孩子的抽象画,不管好不好看,也很值得收藏哦,如果不怕凌乱的话,还可以把作品展示起来~我是有这样打算,但是很怕看见凌乱,我会感觉不舒服。

      Delete
    2. 給她玩过一次假沙,是The Mines 儿童玩乐场里的,像细豆般的假沙... 不像沙滩的沙....

      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