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2, 2016

[夏日欧游] ~ 5。英式下午茶 VS 法式甜点

一直以来,我们去旅行都比较注重景点的寻访,而不注重美食。
然而因为很向往英国的英式下午茶(奇怪,这里又不是吃不到~),所以我说我们此行是一定要吃一次下午茶的。
后来升突然觉得也想去格林威治(Greenwich)看子午线,结果我们只好改变路线,把原本想去吃下午茶的地方,改在格林威治。
可惜从伦敦市区到格林威治的路程稍微遥远,当天我们看完了子午线,计划要去吃下午茶的餐厅早已关门了。
向隅之余去了旅客中心问问,找到了这家Bill's。

Bill's座落在从格林威治码头走向天文台的路上,靠近格林威治市集。
坐在餐厅里可以看见外面街道上来来往往的人群。
这一区由于有着著名景点子午线的关系,游客量特别地多。
餐厅里的装饰和家具都很古老。
这里其实并没有提供两或三层式的套餐式下午茶,只是有下午茶的餐点如蛋糕和司康饼(scone)之类。
所以,我们点了他们家的招牌下午茶cream tea。
我觉得司康饼很好吃。升则喜欢那份蛋糕。
Strawberry parlova的卖相很漂亮,但跟我们一般上在这里吃到的那些很不一样。
担心澔觉得饿,就给他点了份macaroni儿童餐。
其实他通常也喜欢甜点,但是也许是旅途劳累了吧,他反而比较享受吃咸食。
也不懂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特别喜欢伯爵茶。只要是喝红茶的时候就一定会叫伯爵茶。
这里的伯爵茶茶壶给我们的印象十分深刻,它看起来像我们在家乡用的那种茶煲一样,是搪瓷做的。

侧记:在旅客中心问关于high tea,他们回问我:Do you mean afternoon tea?
我一直都以为这两个词是可以互相通用的,当下才觉得大概英国人都把下午茶叫做afternoon tea而不叫high tea(是英式说法的关系)。
后来查询一下,才知道原来high tea跟afternoon tea两者之间的形式、食物和时间,在传统上都是有分别的,呵呵~孤陋寡闻了
其中的分别就包括了afternoon tea原本是low tea,是在矮桌子上吃的。High tea则是在高一点的,就是普通餐桌上吃的。
然而,现今两者之间的分别已经不那么大,因为食物和形式上普遍都比较相似了。

听说去巴黎旅行,人们流行Cafe hopping。
我们原本也打算去hop上几家咖啡馆,可惜没有那么多时间。
朋友说Angelina Cafe很不错,我在网上也看到一些好评,于是我们直接就到那里去吃它的著名甜点。
Angelina在巴黎有好些分行,就卢浮宫附近也有一家,但是因为我们住的地方比较靠近Lafeyette (中国人喜欢把它叫做老佛爷)商场,所以我们去了商场内那一家。

喜欢这家咖啡馆的白色调,配上五颜六色的瓶瓶罐罐盒盒。
一边是餐厅座位,一边是缤纷的马卡龙柜台。
里面还有很好看的油画。顾客不多。
在这里用餐,感觉特别地悠闲。
于是那一餐,我们像跟随着巴黎人的生活节奏般,吃了好久。
澔原本就喜欢吃甜甜的马卡龙。
这一趟巴黎之行,更是对马卡龙爱不释手。
总是为了吃马卡龙而不吃正餐,让我哭笑不得。
但是对于巴黎的马卡龙,我和升都有相同的一个评语,那就是:这里随便在那一家店买的马卡龙,不知怎的都比我们那里的好吃。
要是兑换起来,当然也比我们这里要贵一些。
马卡龙这种可爱的法式甜点,在巴黎真的随街可遇。连麦当劳里都有卖,没记错好像要块四欧元一个,算是最便宜的吧。
离开巴黎以后,澔还喊着要吃马卡龙,可是在别的城市我们却不再随街都可以找到它了。
听说Angelina里最著名的甜点叫做Le Mont Blanc。
甜点上座的时候觉得它的卖相真的很好看,感觉好像很好吃的样子。
试过之后我倒是觉得它名胜于实,不很怎样。
或许可以说是比较特别吧,但是真的并不合我们的口味。
尽管想到要欧元九块多一个也,然而两个人分着吃都还是无法吃完。
另外一个也是它们盛名的传统式热巧克力,看起来一是一副很好喝的模样,然而口感也很令人失望。
总的来说蛮特别的,但是喝起来油腻得很,仿佛不管怎么调配,都离好喝两个字差很远。
这里也提供食物如午餐晚餐,普通的西式食物,味道倒还可以。
澔算是一个对食物不是很有冒险精神的人。
有时候觉得,带着澔到处游走的其中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发掘一下他对其他的类型的食物的兴趣。
不管是在外国外坡,还是在自家临近的地方都一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