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4, 2008

我的生日

每一年的生日,我都有很多的愿望。(其实是每一天都有很多的愿望吧?)

那一天,我告诉那念神学的同事说我还是相信许愿这回事。他说这很好。接着发挥了神学家的精神,告诉我说人只要肯作出某些努力,所有能想像得到的愿望都能够被实现。就好像只要保持着赤子之心,人就不会变老......果然是神学家,就会说陈腔滥调~~但神学家其实很好,常常都很快乐,哪怕下一秒,天就快要塌下来了,还是可以一脸快乐。

今天,我突然发现自己好像不再那么自我中心了。因为我的心愿几乎都是为了身边的人而许的。但是转念一想,我还是自我的。因为这些人对我而言很重要,所以我希望他们好。我大不会为了一个街边的陌生人慎重地许愿,我想我还是欠缺了这份所谓的大爱。


妈叫爸去买的小蛋糕,是在以前我们常常去的“师傅”那里买的。自己生病了还要做这些无关痛痒的事,这就是我的妈妈。

很开心能在跟萍、绫和莹的聚会里听了那么多的爱情故事,失恋的、订婚的、要恋不恋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爱情观,有自己独特的一条爱情路。无论路途崎岖还是平坦,我希望幸福会在她们的路程上时时出现。


还能收到这么可爱的卡,真像我以前常做的那种。

想起小时候自己常常给朋友这样的祝福语:“但愿你的眼睛,只看得到笑容。”不然就是“只看得到希望。”其实这些祝福语似乎都很了无生趣、很漏洞百出。如果人生在世只能看到这一些,也太少了吧?

一直喜欢想一些专属的寄语。因为我自己就很喜欢专属的感觉。早上看了美和婷给我寄的短讯,我就有这样的感觉。这种感觉的名字叫作“说不出来”。芬有点迷糊了,何年何月都不知道。盈在电邮里也说了一句话:“虽然说生日年年都会有,但每一年其实都得来不易,所以要好好庆祝。”影响着我。


甜点吃多一点,是不是有帮助?

同事请的那一餐很奢侈。有时候我很羡慕他们这班年青人,个个都像是吃饱无忧米,出来工作像是在赚钱买花戴似的。咬着某一种锁匙出世真好。但我还是比较喜欢自己的身世,搞不好以后发达了人家就会用一个我很喜欢的形容词来形容我了~~白手起家,哈!

今天有个很无聊的人订了一束花送到我公司去,他都不明白我不是一个爱高调的人。花很美,可是我没有很高兴,因为匿名送花对我来说没有很大的意义。美说她好羡慕,一把年纪了(真是的,自己比我还大两个月也敢说我一把年纪?!)还有人匿名送花,我倒觉得那个匿名的人一把年纪了(只是跟着夸张一下)还匿名送花,我惋惜他浪费掉的钱。想起21岁生日那一晚,有一个人送了我一大束的玫瑰。我回宿舍上楼的时候,珏问我有什么感觉。我看着她说不出来,她就说她已经明白了我的感觉......可是今天的我已经不会有那种感觉了。


时间诚可贵,爱情价更高。原来惊喜很奢侈......

我真的很喜欢我的家人,如此疼爱我。我真的很喜欢我的朋友,他们说的话,常常让我深思。我真的很喜欢过生日,不管有没有庆祝、不管有没有祝福,我相信它得来不易。

谢谢所有疼我的人,那个总是说我不食烟火的(我只好告诉他我不做仙女已经很久了~)、那个不再假扮营员的、那个自己很幸福所以希望我也一样的、那个说要唱歌的、那个在甜蜜上班途中打电话的......

5 comments:

  1. 迟来的祝福,祝你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2. 谢谢,我不介意迟到的。:P

    ReplyDelete
  3. 哇,我也很羡慕,我从来没有收过惊喜的花束 :'(

    ReplyDelete
  4. yi,可是我都不觉得惊喜。
    你把seng训练到会给你惊喜吧,不然就去影响别人来给你惊喜了。

    ReplyDelete
  5. 迟来的生日祝福~
    希望你快乐~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