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4, 2008

“当泪水流尽,我们也就真的学会爱了吗?”

其实我们都无法想像失去对方时那种鸟再也不能飞翔的恐慌。
但每当我想到我若先你离去时,你的惊惧,我想会让我不忍离世,魂魄定会在漫天里游荡,说着你再也听不到的安慰,而你也许会失去言语的能力,留下身体在回忆里找寻我,回不到现实中。
所以我总在最爱你、看你微笑时,心底暗暗起誓,让我多你一天就好,多活你一天就好,我要陪伴你到最后,我要给你最初也是最终的深情,我要照顾你。
我会不掉一滴泪,不让你牵绊人间,不让你记挂我;我会为你放你最喜欢的音乐,带来真心爱你的朋友,请他们饮酒作乐,然后在那张我们共枕的床上,安静地等待合眼,微笑着让你迎接我。
当我们都非常非常老的时候——<<生死遗言>>


只有几分的大小,已经迷你得谈不上切割或色泽,但它静静地待在那里,比任何一样我拥有的钻石都更沉静安稳,即使现在我已经拥有两克拉的全美钻石,但这一小米的星星却依然会让我的心里泛起一丝感情。
我想到那一年我们走在纽约街头,那一次短短的假期,是多少眼泪才堆积出我们同行的勇气,也是这一次远行,才让你和我更确定无论多难,我们都要坚定地在一起。
你一直问我冷不冷要我去买一双新鞋子,但我们走着走着却来到了最昂贵的第五街,而那时我们两个人不但不富有,还各自有着生活里的负担。
这一小米的星光,我永远都无法忘记,是你买给我的第一个钻石戒指 。--<<生生世世>>


我一直很喜欢伊能静,因为我喜欢她的恋人絮语,也喜欢她的爱情观。
这是她笔下我最喜欢的其中几段文字。
每看一次,我感动一次。
即使已经看了很多遍,还是会觉得感动......
我以为像这样的爱情,早已被取名叫作珍惜。
我相信真正的爱情可以乘风破浪,拨云散雾......

所以,今天上网看了很多她跟哈林的新闻。
我难过了。
虽然那不是我的爱情故事,虽然只是我不认识的人。
可是我真的觉得好难过。

3 comments:

  1. 我也觉得不可置信...一直以来都不相信她的绯闻的,以为他们的爱会至死不渝...谁想到居然又是绯闻赢了...她真的让很多看她文字的人很失望吧...

    ReplyDelete
  2. 可能因为我不是她的'字迷',没有看过她任何一本书,所以反而能够体谅吧~

    她也只是在描述一段段美丽的爱情而已,她没有必要当全民的爱情典范吧~

    离了婚的是否不能当爱情专家;爱情专家又是否真的婚姻美满?

    离题了...
    我也觉得蛮可惜的,但如果两人在一起不快乐,还是别勉强了.
    希望喜欢她的人,还是要觉得爱情很美好哦~

    ReplyDelete
  3. 她的确没有必要当全民的爱情典范,所以我倒不是对她感到失望。我是难过她之前笔下那段美丽的爱情,竟然不再美丽了~~我不知道,也许她现在拥有着的是一种更美丽更快乐的情感。但这个可能性太低了,我不相信。
    其实我的想法很现实,我觉得爱情里的辛苦如果盖过了幸福,烦恼多过了快乐,那它就不美丽了。
    但我也有很童话的想法:我希望,所有美丽的事物,能够永远美丽下去。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