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7, 2008

关于见异思迁这问题

我想问一个问题,只适合有情人或对象的人回答。
这个问题就是--我个人觉得是很有震撼力的:你跟你的他(或她)在一起这么久以来,你有没有对别个他(或她)动心过?
如果有,那是基于什么原因,这种心动没有被延续下去呢?
如果没有,那是因为没有遇到另外一个可以让你心动的?还是即使遇到了你也不会心动呢?

那天在聚会中,我就问了子绫这样的一个问题。
她想都没想就回答我:“会!”
她说,有时候你就是会觉得跟某个人好像很click,毫无来由的。
可是话到最后,她给的答案很玄。
虽然说了一些有的没的,但强调了两三次的就是这句话:“我觉得这些东西有时是很无奈的。”
嗯,无奈......

今天午餐的时候,跟同事和公司隔壁的R先生闲聊,无意中说到了关于爱与习惯的问题。
R说他跟妻子在一起都十多年了,彼此之间也没什么特别的火花了,已经是一半习惯、一半感情。
看我一脸惊讶的表情,他们还说:“干嘛很出奇那样?你跟你的他以后也会这样的!”
我说我不会的。竟然没有人相信!
我原本想问R这个问题,不过问题还没有问答案就出来了(虽然没有对准问题)。
R说,即使没有什么火花了,他们还是会努力地为彼此付出,维持着好关系。
嗯,付出......

刚刚在msn里,我也这样地问晓燕。她说她没有,也不会。
我就知道,她的爱情就是一辈子被这样地注定了。
好奇怪,平凡人如我们的爱情,再怎么差的都会有点建设性;但跟不平凡的人在一起,却是那样的毁灭性。
我想起作家苏伟贞说的:“爱情不是人生观,也不必深藏哲理,更不必埋怨,谈得再多,也只有四个字:心.甘.情.愿。”
她说,某一种想法足够抵消一切的不完美。
嗯,抵消......

如果让我来回答这个问题,我想我是没有答案的。
那天子绫回问我的时候,我说,我还没有遇到过。
搞不好有一天让我遇上了,我想对方应该会是一个有妇之夫~~哈!

2 comments:

  1. 秀英,或许我的“不会“是基于道德观念与尊重彼此。 我明白你的疑惑, 但我总认为此问题是抽象的。 永远没有一定的答案。所以我说当一个在付出, 另外一个有回应,而非一味索求时,无论谁多谁少, 这已足够抵消一切的不快乐。你认为对吗?

    ReplyDelete
  2. 两个人在一起最最最重要的事就是快乐,只要彼此之间能够觉得快乐,所有的付出、一切的挫折,都是值得的。所以我总是说,只要你觉得快乐就好。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