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 2009

新的一年,要做一个更好的自己!

十年前,我站在十字路口。
选择其实有很多,但我没有去努力争取。
我就照着别人口中所谓最好的前路去走。
我曾经觉得这条路好难走,我想过用其他的路线、或者干脆锁定别的目的地。
但是因为一句话,我有信心了:
“你问我难不难?我可以告诉你很难。但是别人都可以做到,你为什么不可以?”
我就是带着“我一定可以”的信念走过那一段其实并不开心的日子。
因为没有什么创意,所以我随波逐流。
因为没有什么优点,所以只能在自己所选择的路上做一个最好的自己。
后来,很多人都认为我已经做到了我要的那个自己。
但是其实我所做到的,比我想要的远了很多。
我没有后悔,因为我一直知道自己的耕耘与收获是正比。
我的确是一个不太努力的人......纳罕这一点却是连我最要好的朋友都不相信的事实。

五年前,念书考试这回事依然占据我所有的生活。
我依然没有什么创意,所以还是随波逐流。
人家做多少,我就在我愿意的范围内跟别人一样做多少。
人家怕输,我也怕输。
我依然没有什么优点,所以只好继续在自己所选择的路上做一个最好的自己。
我做到了我要做的,但是我总觉得这是因为事情很简单的关系。

很多人都认为念书考试是一种梦魇。
今年,我却希望自己去考上一场试。
为了不再因为太过逍遥自在而逐渐慵懒。
因为没有考试的日子,我的目标模糊多了。
虽然我还是随波逐流,但希望我能变得比较有创意。
虽然只不过是在自己所选择的路上做一个最好的自己,但希望我能磨炼出一些优点。

2 comments:

  1. 我也担心自己的方向模糊了。
    有点不舍得学生的身份.. 呵呵!

    ReplyDelete
  2. 虽然是舍不得,但我相信象牙之塔拴不住你想飞的心喔!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