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5, 2009

绿野仙踪游

话说上次无端端中了抽奖拿到一些超无聊的奖券。
孰不知这些奖券可是得来不易。
是晓燕在那里花了一个小时听人推销保健医疗配套才换回来的。
汗颜哪~~
这是哪门子的中奖啊?!

不过奖券终究还是很好用的(不用也白不用)。
上周六,我们就一起约了出去游船河(呵呵,听起来真像有钱人的玩意儿!)。
游的是The Mines Resort City里的南湖(South Lake)。
所谓的“游艇”都是在The Mines的购物商场里面开始行使。
我们到了柜台,看见有些人拿着大包小包坐在板凳上等船开,心里很疑惑。
这些人是游客吗?游客干嘛买那么多日用品?
是本地人吗?本地人平白无故干嘛会来The Mines游船河?
后来才知道,原来这些人都是要去乘搭KTM的!
这里能乘船到沙登的KTM站啊,我们竟然都不知道,而且完全没有听说过!
亏我以前还在The Mines打过一个月的假期工呢......

等了好久,都不见有人要游船河。
结果,很不好意思的,我们两个人包了整艘船出湖去。
一百米深的人造湖上,感觉很宁静。
倒影在水中的The Heritage很冷清,公寓内有一条水路供我们的游艇穿过。
我想船家一定要有很好的驾驶技术才可以在这条宽度刚刚比船身大几公分的水路上行走。(还是这船其实很易驾?)

游完船河后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这间Tan Sri Lee Kim Yew(The Mines持有人)的旧居了。
建在如此美丽的湖畔,但目前却不知何故荒废了。

还有就是前旅游部长的家。
门前还停泊着一艘写着“Puteri Sazean”的小艇喔!
不懂什么时候我才能拥有写上我名字的一艘艇呢......(这样的想法算不算爱慕虚荣?)

如果要你给二十令吉来坐这一趟船,你会要来坐吗?
简介册上所画的乌龟没有看见,只看见了一只小得要船家拼命指着跟我们说我们才看到的四脚蛇,还有一只飞过的鹤,仅此而已。
然而我很佩服“船家”的那份待客之道。
他明明知道我们不是游客,还是耐心地向我们一一讲解,谈吐也十分有礼。
唯一不够好的地方,以一个旅游胜地的服务素质而言,他的英语还不够灵光而已。

当天我们还去了这个金马养源斋做脚部水疗。
里面的设计真的很漂亮优雅,圆圆的玄关上还摆着一些中医药理的书籍。

有两杯参茶的款待。

浸泡的是一种中药汤,有点像曾经在上海同仁堂浸泡过的那种。
我很喜欢那药材的味道,但是等了好久我的双脚都下不了汤,因为感觉太热了。
推拿的师傅说得很对,每个人所能承受的热度都不一样。
我知道,每个人对疼痛的忍耐力不一样,每个人对问题的看法也不一样......

大师说,保持开心,即使在最困苦的时刻,挤出一个笑容,你就会发现你开心了一些。

4 comments:

  1. 这样的生意是亏钱的吧?
    是宣传不够?

    ReplyDelete
  2. 不知道啊,不过旺季的时候应该可以赚到很多游客的钱吧?

    ReplyDelete
  3. 這樣的中獎噢
    我也有收到他們的電話
    但我就是快快的掛電了

    這種船仔其實也不會難開啦
    以前我堂哥有一架類似你坐的船仔
    另外還有一架快艇
    其實開出海的難度是要散開漁網
    如果不小心漁網被卡進螺旋槳就麻煩了

    ReplyDelete
  4. weijiun你真是深藏不露啊!除了做音乐还会开船?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