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5, 2009

变种人

如果有一天你变种了,你有超能力,你希望你能有哪一种超凡的本事或法术?你想隐形?还是用触摸来控制别人的思想?抑或坐在家中用脑想一想就能够开灯?甚至是拥有金刚不坏之身,记忆会死人却长生?

如果我有超能力,我都不想拥有这一些。我只想玩一些有趣的事,像叮当一样,戴上竹蜻蜓就可以在空中飞行,能够笑口常开,又可以给别人带来欢乐。但是,漫画故事跟电影剧情的现实度始终有别。电影好像都比较现实也比较黑暗。就好像X-men里的变种人,个个都像悲情人物。于是,拥有超能力、能人所不能,都变成了很悲哀的事。

升说他没有看过之前X-Men系列的电影。其实我也没有看过,只是看片名就略懂这是前传,所以跟他乱掰。我说,X-Men不就是有超能力的那种人喽,就像Superman啦、Spiderman啦、Batman啦、Cicakman等(还有其他什么man吗?)。他问我,那X-Men的超能力是什么?我说应该是爬墙(?!)。因为我只隐约记得,有一次去朋友家,他们在看着这部戏,不懂怎的我记忆中的X-Men好像是手上有些什么东西,然后会爬墙的......(好奇怪,就只记得这一段!)

然而,看完X-Men Origins: Wolverine这部电影后,我才知道原来每个X-man都不一样(好像只有一个会爬墙也~)。电影看完后,也没有什么特别感受,就是特别喜欢Wolverine这个名字。更喜欢的是它的中文译名“金刚狼”,好像很man似的感觉,呵~~

其实我觉得剧中那个关于月神和金刚狼的故事还挺浪漫的。如果我是编剧,我会让女主角真的在森林中死去,而不是后来以卧底的方式再次出现然后再次死去。因为第一次的死实在够凄美,死第二次的时候,已经没有意义了......

3 comments:

  1. 其实这套X-MEN不错下的
    变种人的可悲就是让人做实验

    ReplyDelete
  2. 我喜欢x-men。三集都看了,很爽。

    ReplyDelete
  3. J婕,所以人啊,发现自己跟常人不一样的时候,都会选择隐藏。因为某种不同一旦被发现,就不懂别人会拿自己怎样。
    志通,你一定幻想过自己是X-man吧?(不用否认。)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