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 2009

我知道,你一定会很幸福。

湘盈的婚礼,绝对是别开生面的。

首先,婚礼的地点就已经是一个鲜为人知的地方(其实是很著名的,只是我们孤陋寡闻而已)。在都城混了这许多年,也只是在Expat杂志上看过“Carcosa Seri Negara”这个地方。至于怎么去、座落在什么地方,从未研究过。上网找地图,大概知道了它是在Lake Garden附近。然而,当天还是绕了好多个大圈子,再加上问了路人,才终于找到了这个地方的入口。

随着狭小又隐蔽的山路蜿蜒而上,与其说这是酒店,它其实还更像平时我们在电视剧里看见的那种半山上有钱人的别墅(有个朋友把这样的地方叫作“道明寺的家”)。座落在幽静半山上的Carcosa Seri Negara,其实是一个很美丽的地方。虽然里面也没有看到什么美丽的建筑设计(我最喜欢的,是它的厕所,因为每个厕格都像一个小房间)。它的美,在于它所存在的环境中......

由于迟到的关系,观礼的位子都被坐满了。我、升,和美,站在一旁坐立不安(因为感觉挺awkward的)。侍应给我们递来湿毛巾,我们不懂用来干嘛好,只好还回给他,然后下到接待处去看湘盈和JOHN的婚纱照片。那里还有一棵挂上了祝福语的小树。我想了好久,感觉词穷了,不懂写些什么才好。只好写了很标准的结婚祝福语,希望她永远幸福快乐,并告诉她很开心可以参加她的婚礼。因为这些都是真的。
后来再上去婚礼台时,已是新人开始宣誓的时候了。听见她有点哽咽地说出那几句誓言,我也感动了。司仪说完“We now pronounce you Mr and Mrs Karras!”后,一对新人走出长廊。看见这个年少时候曾经跟我一同成长、一同学习、偶尔聊心事、偶尔嘻嘻哈哈、甚至偶尔在laksa档哭泣的她,身上穿着独一无二度身订做的婚纱、脸上挂着独一无二的幸福笑容,我心里也感到很开心。我知道,美也一样有着这样的感觉。我们都一样,希望彼此幸福着。
基督教式的婚礼和中西合璧的敬茶仪式过后,是等待西式晚餐开餐的时候。我们不认识她其他的朋友,于是坐在一旁喝餐前酒。侍应递来一杯杯小小的、像辣椒酱那样的东西,心想是开胃甜品吧?舀了一小口尝尝,天啊,简直是在吃辣椒酱嘛!升说搞不好本来就是辣椒酱,可是辣椒酱怎么会跟鸡尾酒、开胃小吃一起被端过来呀......我们三人就这样地边喝别说边笑,还真的很像进了大观园的刘姥姥。
上菜之前,我们都看见餐牌上写的第一道菜是Cold Appetizer。可是上来的第一道菜却是这个很像炸云吞似的东西。美尝了一口就说很腥,问我这是什么。我也丈二金刚摸不着头脑,很明显这不是Cold Appetizer,但说Hot Appetizer也不是,因为餐牌上写的Hot Appetizer是鸭肝呢!美说,应该就是那鸭肝了,吃起来血腥味那么重(可是“云吞”的内馅是白色的耶!)。我觉得很不可思议,问升这是什么,他却只说他不知道(牛嚼牡丹的人就是这样!)。
吃完热的就该轮到冷的前菜了吧?可是,这个面包就上桌了。升竟然跟我说这个应该就是Cold Appetizer了。我心想,怎么可能?Cold Appetizer是龙虾沙律呀,怎么会是面包?他说,“你吃吃看,这面包有龙虾味咧!”(好冷的笑话!)
但是说到这个面包,还真的值得一提。因为它的质地实在是硬得不得了。我咬了一小口,竟然咬不断。咬了过后牙齿都痛了,我奇怪其他人怎么都津津有味地在吃着。我跟美说它可以用“啶死狗”来形容,美干脆不吃了。(看看面包旁的牛油,我之前还以为是一块香皂呢......想起来都觉得好笨喔!)
接着,真正的Cold Appetizer才千呼万唤始出来。我想我最喜欢的,应该就是这道菜了。因为味道真的很有层次感,外观又美。
然后,当鸭肝终于粉墨登场的时候,我才知道之前的真的不是Hot Appetizer啊!好笑的是,跟美说这就是Hot Appetizer的时候,她竟然很惊讶地说,“我们刚刚不是吃过了吗?”
但是这烤得很漂亮的鸭肝,我真的没有办法吃。虽然口感像jelly般,可是那股超浓的血腥味道,实在令人不敢恭维。
主菜终于也上了。我们都不吃羊肉,所以选了鱼类。不过这鱼的煮法有点干巴巴的。如果不是因为那鸭肝,我想这整个系列的菜其实都蛮健康的,像营养餐一样。
而甜品,则是十分可口的草莓雪糕加鲜草莓,还有一片黑巧克力。草莓雪糕的酸度很高,应该也有着消化作用吧?

晚餐以后,是切蛋糕仪式。我很喜欢下面拍到的这个画面,感觉甜甜的。
最后,就是当晚的高潮时分。JOHN和湘盈切过蛋糕以后,就带着大家冲到大门外去了。我们也跟着大队冲出去,还在好奇着发生什么事的时候,就已经听到东西摔破的声音了。挤进人潮中,才看见大家把一个个白花花的新碟子,用力地往前方的地上摔去。碟子破裂的声音此起彼落、震耳欲聋。湘盈说,这是他们希腊人的婚礼风俗,意喻把以往不好的事情都甩掉。于是,我也很心疼地摔破了两个大碟子(真的觉得心疼呀,那十多箱都是高素质的白碟子咧)......
我们华人最忌在喜庆日子里打破东西,想不到希腊人却以打破东西来祝福新人。这两种不一样的文化,因为有爱,于是在彼此的包容中找到了和谐。希望湘盈和JOHN,永结同心,婚姻永远好像当天那么和谐......

3 comments:

  1. 我二十八岁了,我想我们是同年代的。。。nice to meet u

    ReplyDelete
  2. 食物的相片都拍得很好,那水饺、面包和鸭肝都看来很可口呢,却被呢这么样形容,真的这样难入口?
    新人切蛋糕仪式,很浪漫。

    ReplyDelete
  3. 二十八岁爱唱歌的非歌手,是的,我们是同年代的,而且几乎是同龄的。:P
    布丁,食物也许是可口的,但却不是对我这种连鸡脚也不吃的人而言,更何况是鸡肝鸭肝的。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