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7, 2009

真真假假

今天,一个“同学”突然告诉我一些所谓的贴士,关于明天大概会出什么考题的所谓贴士。
其实我真的很不相信,但笑不语。
不是不相信他会知道贴士,而是这个人在我心目中已经没有信誉了。
有一种人,俗语叫做“世界仔”。
无论他去到那里,跟什么人说话,都能给人家一种很亲切很NICE的感觉。
可是事实却未必如此。
或许说,和蔼可亲不代表乐于助人。
是我自己涉世太浅,竟然把这两种个性当作同义词!

上次听课的时候,我缺席了一天。
这个“同学”告诉我他一定会把他录音的片段寄给我,还跟我拿了电话和几个电邮邮址(还一次又一次地确定,像深怕寄不到给我的样子)。
很好人喔,我心想。
结果他出乎意料地,并没有寄来。

这次见到他,他依然表现到彼此好像很熟悉那样。
关于录音片段的事,他只字不提。
我识趣地(自以为)不问,因为我觉得他一定有一个堂皇的答案。
这个社会上,真的好多这种人。
可惜他倒霉遇上了我这种记仇鬼,要在这里写他......
当然,他不会知道。

是的,我真的是一个记仇鬼,还是一个严格的记仇鬼。
就用这么简单的一个理由,来确定某个人是不是值得结交的朋友。
我并不是说我的朋友都必须“乐于助我”,可是我的朋友都很真。
不是真心的,干嘛要假?
不是不让人说骗话,却没有办法看人作假。
我知道虚假是一种本事,但是真的看不习惯。

真,在这个年头,真的见少卖少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