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7, 2009

两大发现

[楔子]
最近都在浏览一些婚网和各式各样的婚礼部落格。
然后,有两大发现:

[发现一]
发现有些人可以为了婚事而开设一个婚礼部落格,专门写自己如何准备婚礼,也分享许多关于礼节的事项(例如,请柬上的称呼要怎么写,DIY要怎么做等......),十分资讯化。
我欣赏如此用心良苦的新人。自己忙碌之余也不忘了分享经验,希望其他新人借此减少失误、花费,走少冤枉路。
当然,我也写新娘手记,但这纯粹是自娱娱人(但愿)之作,只有过剩的心情、没有太多的资讯。
更佩服的是,那些为了拍婚纱照而自制许多布条、娃娃、花束等道具的、亲手设计并亲自下手做请柬的,甚至自己亲自设计并订做婚纱的(怎么那么多才多艺得吓人?!)......
我自问是不会做这一切的。小时候特别喜欢DIY,长大后越来越怕麻烦。若我要DIY,也会DIY最最简单不费力的东西。
然而,最最最令我佩服的,却是那些在婚礼部落格(或许可以叫作她们的爱情部落格)里,写自己有多么地爱身边的男人(或女人),而对方又有多么地疼爱自己的那些篇章。
这一些,也是我不会做的事情。若让升来看,他甚至会有这样的结论:“这些人,一定不是真心爱对方的。” (完全推翻!)

[发现二]
发现如果有一天我若要从事一份很赚钱的事业(或有谁要创业的话),非婚礼事业莫属。
关于婚礼的东西都好贵啊!基于一个“结婚是一生人一次”、仅仅这样一个理由,所有关于结婚的东西都可以卖个满堂红。
就好像一张照片、一份小礼物、一个蛋糕......甚至一张纸。
那天去IKANO看见的物件最令人咋舌。一张很美的请柬,嗯,很美很美......一看价钱,竟然要十令吉!我在想,买的人只邀请很少数的客人吗?还是钱太多如此挥霍?
一些特色结婚蛋糕,拿了CATALOGUE一看,哗!天价!三层的蛋糕要一千四百多令吉。怎么看,店面都不像快要卷席的样子。真的是不是都有人在买这种东西,促进经济的繁荣吗?

[结论]
社会上的人,无奇不有。

2 comments:

  1. 其实阅读一下别人的爱情故事,也是一件很甜蜜的事情...

    ReplyDelete
  2. 嗯,读甜蜜的爱情故事是甜蜜的,但是读伤感的故事看了就会很感伤。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