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0, 2009

念头

原来明天莘莘学子们要开始考SPM了。突然有点感慨。那段日子似乎还历历在目,却又仿佛离我很遥远了。我几乎都忘了当年考SPM的时候,有着什么样的心情。

仿佛从以前到现在,都是这么糊糊涂涂地过着。我的生活目标,跟其他人一样平凡。眼光,跟大部分人们一样狭隘。而梦想,也跟某些人一样,还是大而辽阔。

十八岁的时候,觉得一个接近三十岁的女人,应该呈现的面貌,不外是一个伟大的妈妈型(环境比较好的就是整天上商场购物、做头发做指甲的、不必做家务、只须接送孩子上下课的少奶奶;环境比较差的就是整天顾孩子、洗衣抹地煮饭、煮黄了一张脸的黄脸婆),不然就是成功的专业人士(重点是:成功的)。然而眼看接近三十的自己,还是一脸青涩、很多东西都不会。我预见不了三十岁的自己会是一个伟大的妈妈,也不是一个成功人士。

下个星期有一个朋友结婚,我不能出席。其实我觉得挺遗憾的。我不知道她是不是也一样,但是她告诉我,她对我的祝福绝不输他人。我突然明白了,我其实不应该因为一些朋友说不能出席我的喜宴而感到失望。有一天他们结婚的时候,也许我并不能出席。每个人的生命里都有很多很重要的事,每个人心目中重要的事情都不相同。我应该觉得很开心,难得身边有人义无反顾地,总是愿意帮助我。很感激~

昨天无缘无故地病倒了。当我最晕旋的时候,我害怕闭上眼睛。不懂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但是我开始明白人们为什么如此贪生怕死。因为,我们很爱这个世界,很爱活着的感觉。

2 comments:

  1. 是我吗?没想到2012年的今天我才知道你也觉得遗憾.我到现在还不能忘记 那时的遗憾.可是我对你的祝福还依然一样.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是你。你怎么看到2009年的文章去了? :)
      我那时候遗憾,后来不了。因为有两个很好的朋友都因为不能出席我的婚礼而躲在家里哭泣了,我后来知道了觉得非常感动。我们总是会在事过境迁过后才明白,形式的东西,真的没有比心意更加重要。

      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