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 2009

将心比心

最近跟很多商家的交涉,都让我觉得光火。
有时候我想,是不是我对别人的要求太高?是不是我太在意?
总是忍受不了别人慢条斯理的处事态度,似乎每个人都要让我那样地三催四请,疲惫感很重。
我想到自己工作的时候,都总会尽力地把事情完成在答应好客户的限期内。
不懂为什么这些人却不能同样做到。

升说,其实这不是他们的问题。
这些对我们重要的事,也只不过是他们每天工作中的一小环而已。
于是,我想到自己有时候用了咄咄逼人的语气跟人说话,心里也过意不去。
虽然有时候很不满,但转念想想,也觉得别人的拖延与不够用心都是能够被原谅的。
因为自己在工作里每天也都面对好多好多的个案,我也不能保证自己把每个个案都做到一百分。
对客户而言非常重要的事情,也可能只不过是我那么多个案里的一项而已。

将心比心,真的很重要。
要学会这样豁达的道理,我这种个性的人,还要走很远呢~

1 comment: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