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9, 2010

出嫁~成家班的喜剧之王

我一见钟情的一对娃娃。

这一天的心情特别愉快,不多不少也因为,我们不小心请了一位超级“感人”的录影师......

话说当天凌晨三点半,我的闹钟就响了。很想倒头再睡,却想到化妆师说她是很准时开工的,只好爬起来了。四点半,门铃声准时响起。天啊,果然不迟不早。打开门一看,我惺忪的睡眼睁大了。请一个化妆师,竟然来了两个...... (喔,划算咧~)

我们三人才刚准备就绪,门铃竟然又响起。一张陌生的脸孔出现~哗,录影师也过度专业了,比约定的时间早了半小时到。我才刚被夹上个发夹而已,有什么能让他拍?还好他专业得来又懂得自娱。你有你化妆,我有我录影。拍无可拍了,就问我姐妹们住哪间房,然后很积极地说他要去拍(结果吃了闭门羹)。

凌晨五点半,摄影师也出现了。又是一对让我惊讶的组合,我说我明明只请一个啊!结果反而是化妆师笑问我,觉得我们这里的人都很奇怪吧,请一个,都来两个(是的,对我们而言,付一个人的价钱,收两个人的服务,的确是很奇怪的事)。

结果,三个人三部机,在那样一个乌漆妈黑的凌晨里对着我猛拍。我说,“我要对着那架机看呢?” 他们同声说不用,你自然就好。可是我最自然的样子就是木无表情的样子喔!我又说,“你们全部人都在拍我,我很压力咧!” 其实只是觉得气氛太认真了想说说笑。可能真的不好笑,他们都不回话,继续拍......

清淡的妆颜慢慢出现了,然后是我跟她们说好的,最自然的、长发披肩的造型。接着,录影师开始主导了整个拍摄的过程,叫我转圈啊、穿鞋啊,然后亲吻我的爸爸妈妈(?!)。我说他们不流行这个也,他说他不管(因为他已经被一个导演的灵魂上身了......)。接着,他们三人就启程到男家去了。

凌晨里的自拍。
我们自己在房里拍照。望着那凌晨六点钟窗外暗蓝的天色,好早啊!这都是因为我们当天是忌龙的关系。所有肖龙者不得参与此婚礼的任何一项重任,而且一对新人也不可在龙的时间里入门(龙的时间:早上九时直十一时~为什么我们不要选择十一时以后咧?) 还好等待的时光里摸东摸西的,竟然过得很快。眨眼间,新郎就说已经快要到了。

录影师因为还没有拍好姐妹及游戏道具的部分,于是让新郎在楼下稍等,他们先上来拍。他就像一个导演兼编剧一样,叫我们说他要的对白、做他要的动作。全部人O着一张嘴,额上三条线。然后他逼我对着镜头说“我是美女”。什么?!(震撼~) 即使我会问别人“我美不美?”会跟别人说“我觉得我还挺美的。”,但怎么可能对着镜头说“我是美女”?我说:“这样的话我说不出口。” 他竟然说,“不可以,新郎已经说了,所以你一定要说!” 吓?!结果我们只好跟着剧本演下去......

我们的房门外有很大的空间,所以他们的瑜珈早操、爱的拼图、冰的挑战等,都一一顺利进行。每一次听见笑声的时候,我就用防盗孔往外看。其中一位摄影师就在里头拍着我的一举一动,可是我被他拍的时候都感觉有点闷。他其实是我请那个摄影师的学徒。我说呀,当摄影师的人其实真的最好要多话一点、幽默一点。那样不苟言笑的样子,还能够期待我这种对镜头不敏感的人被他拍些什么好效果呢?结果反而是我来逗他说话,问他平时都拍什么多。他说,“我平时都拍广告多。” 噢,拍广告那么好喔!“是啊,我就都拍家具的广告,拍桌子椅子......” (晕!)

新郎终于出现了。导演兼编剧的录影师继续主导。仪式结束后的拍照时刻,我竟然发现升的兄弟们是把录影师称呼为“导演”的,近乎贴切~

仪式继续,我要出门了。三朝回门,也是一切从简地完成。妈妈笑中有泪光,我就知道她跟我一样,是个爱哭包。以后我老了,还是一样爱哭的吧?

在路途中,我就跟升说,“你请的录影师真的很深奥咧!” 他咧着一张嘴说,“更深奥的你都还不知道。” 我问他:“他逼我说我是美女,说是因为你说了你是帅哥?你为什么要说你是帅哥?” 升一脸无辜,“什么?他逼我说的咧!” 语未毕,我就看见录影师在我们前面那辆车的后车厢爬了出来。我大吃一惊:“他在做什么?” 升笑着回答,“小事啦,这招他在来接新娘时已经表演过了。” 不是吧?!

眼看录影师从那后车厢的车窗里爬了出来,斜坐在车窗上,双手提着录影机往我们拍。两辆车这样地行使在路上,感觉像狗仔队在追星,又像在拍动作片。别人的婚礼都是这样子拍的吗?我完全没有概念。目瞪口呆之余,又看见他转了个角度,弯下腰把录影机放在接近地面的地方向后拍。只见他指示新娘车司机时而靠近时而远离,然后再超过他的车...... 我后来对这拍摄过程最大的遗憾是,我当天身上没有带着相机,没能把他如此经典的连串动作拍下来。后来他们说,他以前一定是跟过成龙拍戏的,哈哈,好好笑。

房里的拍摄。

我们终于在早上九点前抵达家门。升对录影师赞赏不已,说他搞这么多花样也能保证我们不超过吉时,实在专业(!)。接下来,我们还发现这导演兼编剧兼录影师的专业人士,竟然还会兼做大妗姐的角色,主导敬茶仪式!天啊,真是太划算了。大家以后都可以考虑嫁给吧株吧辖人,或者在吧株吧辖举行婚礼,因为那里的服务都很划算,而且会笑死你......

成功~!

2 comments:

  1. 我嫁不到给巴株人,娶的有这么好么?

    ReplyDelete
  2. 娶的我不知道。只知道那里的女生都打扮成sailormoon。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