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1, 2010

[日本蜜月行] 东京 ~ 那一天,全东京的人都去了迪斯尼

五年前,我们去香港的时候,是香港迪斯尼乐园开幕前几个星期。
那时侯,大街小巷上,有关迪斯尼的宣传字眼随处可见,连7-11里都有送迪斯尼的公仔。
我跟升说,没有办法去香港的,以后我们去东京的!
这次,安排东京行程时,因为时间不足,我们一直在想到底要不要放弃迪斯尼,还是买starlight(下午三点后进场)或者after 6(下午六点后进场)的门票,省钱又省时间......
最后,还是觉得不想错过,决定去了!
那一天的天气并不好,我们有点担心,会不会有很多游戏还是表演什么的都会关门大吉。
后来才知道,这样的担心是非常多余的。因为即使所有的主题乐园里的所有游戏与表演都照常进行,我们还是没有办法玩完所有游戏或看完那些表演。
而且,那一天,全东京的人都去了迪斯尼!

之前那一天走路走得太累,所以当天我们起得晚了。
而从新宿站去迪斯尼的舞滨站,得到东京车站去转车。还以为转车是简单不过的事情,但是原来从东京车站那个山手线的月台走路到要去舞滨的那个月台,是非常非常遥远的一段路程。还没有到迪斯尼,已经走了好多路啊!
还好到站拍照时,还是会笑的。
从舞滨站就远远看见迪斯尼的大门。虽然是下着小雨的天气,空气却特别清新~(心理作用?)
因为听说迪斯尼里面的食物很贵,所以我们之前经过Lawson便利店时,就选了好几个饭团,打算带去做午餐。
之前在论坛听说他们的检查不很严厉,果然没错。
进门时,工作人员只是瞄了一瞄我们的包包就让我们进去了。进了大门以后,才能买票。
我们还是去买了普通的一日票,价值5800日圆(马币两百多,听说只是比香港的贵一点点)。
东京迪斯尼里共有六个乐园,探险乐园(Adventureland)、西部乐园(Westernland)、动物天地(Critter Country)、梦幻乐园(Fantasyland)、卡通城(Toontown),和明日乐园(Tomorrowland)。
西部乐园和动物天地,都是我们只经过的地方而已。
看得最多的,是游行。
首先有东京迪斯尼的招牌游行“欢腾(Jubilation!)”,几乎所有的童话故事的主角和动画卡通人物都出场了。
我最喜欢的童话主角,大概是灰姑娘吧?(从小就做梦有一天白马王子会翩翩驾到的女孩都喜欢灰姑娘~)
至于卡通人物,我倒没有特别喜欢哪一个(因为比较喜欢不属于迪斯尼的叮当和史奴比)。也许因为家里有只跳跳虎(Tigger),所以要算的话,最喜欢的就是他了。
然后是最近才刚开始的复活节奇幻世界游行。参与者大多数是米奇的家族。
晚上就是电子大游行~梦之光(Dreamlight)。那种梦幻的感觉特别好看。
说当天全东京的人都去了迪斯尼,实在没有夸张。
不管去到那里,都人山人海。别说玩游戏、看表演要排队,买东西吃、上厕所也要排队。
想排队拿 Fastpass,竟然只拿到一个,而且时间还是接近打烊的时候。
我们只好去玩一些比较冷门的游戏,也一样要排队。
后来等了最久的,倒还不是游戏。而是米奇!
Toontown里米妮老鼠的家只有小猫三两只,跟米奇家门外的长龙有天渊之别。
其实原因只是因为米妮并不在她家,而米奇在啦~
终于等到跟米奇拍照的时候,我们说,我们一定要打他、剪他。
反正他看不见,呵呵~
那一天,我们在那里为了赶玩游戏,结果都没有上餐馆吃(很省钱,呵!)。
爆米花倒是吃了两桶,一桶是小丑做招牌的咖哩口味,另一桶是winnie the pooh做的蜜糖口味。两种味道都让人回味无穷啊!如果我们戏院里卖的有这些口味多好。
还有这个teriyaki火鸡腿~真的好想念它的味道......
最后,我们去玩了一个很惊心动魄的游戏,太空山(Space Mountain)。
那种比海盗船还强烈的刺激感受,让我深深觉得,人老了,真的会失去小时候的那种勇气。
受不了惊吓了......
出来以后,几乎忘记了所有的迪斯尼游戏与表演。
唯一不会忘记的,是灰姑娘城堡的经典美丽......

2 comments:

  1. 哇~東京迪斯尼那麼大,一天根本玩不完哩~
    如果再去東京,會想再去把還沒看的表演,還沒玩的遊戲玩完嗎?

    ReplyDelete
  2. 唔,有机会再去,我就不去Disneyland而去Disneysea了......
    啊,忘了提我们原本也有打算去Disneysea的,因为那个香港没有。不过,很多人都说Disneyland比较好玩也比较适合第一次去迪斯尼的人,所以我们最后还是选了Disneyland。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