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0, 2010

珍惜

五月过去以后,是否还能看见五月天呢?

买了五月天的演唱会门票,却如此不巧,碰上很多大大小小的事情......不晓得到时是否能够去看。
但是,辛苦的事,会随着五月的过去而过去的吧?

我喜欢明明说的那句话:“满是泥沼,我要在路边给它种花。”
这是一种,多么成熟的想法。

我也要种花,种在最多烂泥的路上、也种在苦闷的心上。
在最不愉快的时候,也要保持微笑。虽然这样很难。
就像妈妈,她那么害怕医院,却还能在她最苦闷的日子里,苦中作乐地听了无数故事。
连别人的孩子从事什么行业、嫁了什么老公、赚多少钱都知道......

妈妈毕竟是一个可爱的安娣。
她习惯对人微笑,所以隔壁和对面等床位病人的家属们,都会自然而然地跑来跟她聊天。
其实一直以来,在家乡的时候,左邻右里,不管老人、年青人还是小孩,都爱时不时跑来跟她谈天。
可惜我从来都没有传承到她这样的好人缘。
我想,别人眼中的我,很多时候都是有挂着一个“Do Not Disturb”牌子的。

然后,她总算出院了。
谢天谢地~
因为再那样下去,我会崩溃。
不是因为劳累,而是实在接受不到医院里护士与医生们的处事方式。
廉价的医药服务,那服务素质果真廉价。

我们的健康——无价。
然而万一失去健康,要重新寻回——天价!

所幸疲倦原来会吞噬泪和汗,然后转换成能量。
就用那样的能量来种心花吧?
雨季过去,艳阳天来临的时候,花就会开。
花开的时候,我们会明白,什么叫做——珍惜。

3 comments:

  1. 看你这样写,想起了几米的书“我的心中每天开一朵花”。小小的事情里,用不同的心理角度去处理,花便会开了。

    ReplyDelete
  2. 平常的日子,我們可以傷春悲秋,為了一些小事自尋煩惱,但當真的大困難來臨的時候,其實我們沒有悲傷的權利,因為還有更重要的事情等著我們去解決,等著我們去跨越。。。

    你做到了。這段日子的情緒一定很難熬,但你還是走過來了,很棒。

    不用種了,你的心田裡,花已經開了呀~ :)

    ReplyDelete
  3. 通,那一定是本好书。
    明,你夸张了,我没有你说得那么厉害。只希望未来一切安好。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