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2, 2010

即使社会沦陷,也要保持一颗美丽的心。

转眼又是一个星期,时间真的快得惊人!
有时候感觉并没有做到什么,有时候又感觉做了很多......
明知道时间就是这样子在过的,但每每停下来想一想今天是何年何月时,还是会吓一跳(?!)。

最近因为兴趣而认识了一些人。
总是觉得,一样米养百样人,这个世界啊,真是什么样的人都有。
因为工作性质的关系,我对于奇怪的人们其实看得也不算太少(纳罕怎么还没有到见惯不怪的境界?)。
而看得最多的人,还是那些老黄卖瓜甚至自吹自擂、觉得自己生意做得很大或者觉得自己必定能够拿诺贝尔科学奖的人......
不过,至少人家生活很有目标,不像我那么英雄气短、儿女情长。

下个星期要放假,所以感觉特别多工作要赶。
妈说,你老板很好啊,你总是可以请假。
那根本是因为我放假后回去上班,未做的工作依然还是由我来完成的好不好。
并不像某些工作,某个同事放假了其他人就要代班之类呀~

那天听说了一件事,就觉得每天剥削员工的老板实在并不是最坏的老板。
即使是眼中只有钱、利字行头的也不是太坏的老板。
最坏的老板,是那种会对女员工上下其手的斯文败类(也许这不叫坏而叫也!)。
这样的败类为什么还配当某政党的地方领袖呢?
我想起大学时那个PA,那个一次又一次非礼女学生的教授,竟然在科学研究上还稍有成就,真是不配呀。
一个有点才能的、有身份地位的人,一方面堂而皇之地出现在人前,另一方面却作出如此下流的行为,特别令人不齿!
丢尽他们自身那个行业的脸。
也丢尽身为人类的脸。

这种人早上起来照镜子的时候,难道都不会觉得自己的脸很可耻,不会想掐死他自己?!

也许,人类本来的面目就是丑陋的。
所以一颗美丽的心,才显得如此珍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