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5, 2010

[初秋在北京] 第7章 ~ 有个鸟巢,在水立方。

说到奥运赛场,那其实不是我会想去的景点。
我认为到北京就是要看历史古迹,那种千百年前的东西最吸引我(所以很多朋友都觉得我是古人)。
然而升说,那是重点行程也。全世界都去看的东西,一定要看一下。
只是到了那里,我发现去看的大都是中国人。
奥运赛场这一区,的确是他们的骄傲。

我们当天是搭巴士去的,直接到地下花园的外面。
从地下花园往上走,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这座玲珑塔
一层层的三角菱形设计,很好看。
那是比鸟巢和水立方都高得多的电视转播设施,名为奥林匹克多功能远播塔
也叫玲珑塔,我猜是取自八面玲珑的意思吧?(网上找不到答案)
玲珑塔首层塔楼是休息大厅或大演播厅,2至6层为演播室,顶层是VIP观光厅。
我们发现这塔的第七层是中空的,当下还研究了一会儿。
回来上网找原因,有人说那是一边建一边招租的,那层没有租出去,所以空着。
越高的租得越贵,最上面那层是CCTV的。
也有人说,那是用来支撑的,或为了通风而保持建筑稳定的。
不懂到底哪个才是真正的理由,但是空了一层,总好像欠缺了什么似的。
地下花园,看来还分了几层。
我喜欢旁边像荷叶般,一排排的灯柱。
远远地,就看见了奥林匹克体育馆,昵称鸟巢
前面有人在兜售,拉游客去拍快照。
那一天的阳光很猛烈,但是蓝天好美。
奥林匹克公园里,还有游公园的小火车。
太阳渐渐下山,鸟巢还是亮着的。
而另外一边的奥林匹克游泳中心水立方,已经开始暗了下来。
跟鸟巢这个名字相比,我比较喜欢水立方。
水立方这个名字总是让我想起“在水一方”。
就是“有位佳人,在水一方”的那种感觉。
而跟鸟巢的建筑设计相比,我也比较喜欢简单的水立方。
以前在网上看过鸟巢和水立方的夜景照,我特别喜欢水立方那蓝蓝的感觉。
走在它的跟前,可以发现蓝色泡泡般的布幕上,反映出了它对面的鸟巢。
每一粒泡泡里都有一座鸟巢,你中有我,挺有意思的。
一圆一方的配搭,中国人的建筑设计,从以前到现在都体现出天圆地方的风水格局。
那几天,奥运中心在进行着北京首届世界武博会——其实就是武术比赛。
到处都是人潮。
鸟巢外面的展览版十分漂亮。
世界性的活动,有武术学的国家都派了代表来参加。
已经不断地举办世界性大型活动了,但是连奥运中心公厕里的英文,都还是另人啼笑皆非。
回程时,我们糊里糊涂地走了好远去搭巴士。
无意中发现了这么奇怪的组屋式的建筑物。就在国家体育馆外面,有着这样四座并排的,面向外头的大幅墙面上没门没窗的,不懂是座什么东西。
哗,好郁闷的一组建筑物呀~

2 comments:

  1. 哇~~ 鸟巢啊~ 一定很壮观吧~

    谢谢啊 其实我不是美女 只是刚好没有看见我很宅的样子而已 哈哈

    ReplyDelete
  2. 我倒是不那么喜欢鸟巢的钢丝,比较喜欢水立方的天蓝。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