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5, 2010

Hebe田馥甄的《TO HEBE》

我最近最喜欢的新人歌手,是个旧人。
是个被誉为超级新人的超级旧人——Hebe田馥甄。

一直以来都比较喜欢的SHE三人中的她,觉得她的形象特别有个性,声音也特别有穿透力。
但是在SHE的歌曲里,一直都没有听过像她在《TO HEBE》里那样的歌路。
也许因为SHE的歌流行味太重了,造型也太炫,所以《TO HEBE》里的歌,显得特别有个性,而简单。
连mv里的造型也很简单。
很成功,完全没有SHE的感觉。

第一次听见她的歌《Love》,“我爱你,你爱他,他爱她,她爱他......”
我还在想,是谁呀?这首歌也未免太简单了吧?还好声音还不错。
后来陆陆续续听过了她新专辑里的其他歌曲,都很喜欢。

发现一些歌曲里有某些其他歌手的影子。
《我对不起我》很像范晓宣的《Bartender Angel》。
而《你太猖狂》唱得很像王菲,尤其是尾音部分,实在很像。
但是,那么庸懒而有力的Hebe,真的很新鲜。

喜欢她在这首《你太猖狂》里特别清晰的唱腔,每一个字都咬得很清楚(所以还是跟王菲不一样)。
MV很日本啊~
我最喜欢片尾小叮当带着小女生飞向富士山的那一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