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1, 2011

食物的味道

我们曾经很喜欢一家泰国餐厅,在SS2。
每个月至少去一次,那里的员工都当我们是朋友。
搬家以后很少再去,然后它也倒闭了。

那天在Thai Thai,升说还是觉得以前那家最好吃。
我想是味觉的记忆在我们不断地的回忆中被加深了。
那么久以前的事情,食物有多好吃,其实真的有记得那么清楚吗?
记得的不是味道,而是那种难忘的感觉吧......




有时候在外面吃东西,我会一边吃一边想,为什么我煮不出这种味道。
抑或,要怎么煮才会煮出这种味道。
但是我总是比较随性,喜欢在半个小时做好一顿饭的“快感”。
所以不会特别去研究。

昨天想做一些新年食品,也没怎么研究过就下手了。
啊~磨了几个小时,觉得好累。
而作品还失败了。
因为没有想过芝士会在锅里流了出来,弄了整锅的黑粒子。
看起来很难吃吧?其实口感比卖相好。
秉持着屡败屡战的精神,我一定会再接再厉。

3 comments:

  1. 呵呵。不好意思地问:其实你想弄什么的?新年食品有芝士的吗?

    或许我们不能够准确的记住食物的味道,但当下对食物味道的满足却能深深的烙印在脑子里。

    ReplyDelete
  2. haha,试下放年糕~
    以前试过~

    ReplyDelete
  3. 芸桦,我想做的是芝士春卷,不过后来发现很不practical,我打算下次做别的。:D
    阿飞,我觉得年糕用云吞皮应该比春卷皮好。你试试吧!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