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4, 2011

一直在怀念中的《关怀方式》

小时候曾经非常非常地喜欢《关怀方式》这首歌。
家里没有CD机,于是买了一个空的卡带,要美帮我录满一整个卡带,而且还是双面。
然后不断重复地听,听到妈说这首歌听起来已经像大悲咒一样了,我还问她:你不觉得真的很好听吗?

最近才在电台听见广东版的,感觉好怀念。
泳儿唱得很有气质,歌名《不可预见,只可遇见》也定得很好。


好喜欢这首歌。因为我一直以来都特别喜欢广东歌。
只是这歌词却没有《关怀方式》那样让人回味。
因为,真的太喜欢《关怀方式》开头那两段,一模一样,然倒转过来还是很溜很美的歌词了。

寂寞开在心事旁,随手种一些伤感;
不让星星来窥探,找个沉默的夜晚。
找个沉默的夜晚,不让星星来窥探;
随手种一些伤感,寂寞开在心事旁。

我的关怀方式是你无法察觉的悲凉,
只能在你不经意时才锁上我心房,
你往常的亲切友善,是我今生的遗憾,
受伤后无悔地埋在不流露的脸上......

直到现在,我依然能够一字不漏地唱出来。

2 comments:

  1. 這首歌對我而言也很有回憶,因為是我第一次上台表演唱的歌,讓我想起了從前練歌的日子:)

    ReplyDelete
  2. 哦,你表演过这首歌,一定很棒。感觉你的歌声,就像陈绮贞那种,应该也很适合唱这首歌。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