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5, 2011

[初冬澳大利亚] 第10章 ~ Love The State Library of NSW!

在马来西亚市区内,许许多多的咖啡店或餐馆内都有free wifi,几乎每走十步就有一个spot。
澳洲的商店,却没有如此慷慨。
除非真的认真去找,否则也只有在麦当劳或各大城市的图书馆才可以找到免费的上网服务了。

我们去State Library of New South Wales,原本是为了上网,然后顺便看看他们的图书馆长什么样子。
原来,长的是我喜欢的样子——到过之后,就喜欢上了这个地方。


建筑物的美丽、图书馆里的井井有条......在这里温习课业或休闲,都是一种享受。
我们尤其喜欢它的标志。那是一个感叹号加一个问号的合体。仿佛代表了在学习里的疑惑与对学问的惊叹。
我孤陋寡闻。原来它其实有个名字,叫做interrobang (a.k.a. quesclamation mark)。


图书馆里分了好几个部分。其中包括了Mitchell Wing。
我们在馆内穿梭,几乎都不知道自己后来走进去的,到底是建筑物的那一个翼了。
反正我们也没有必要搞清楚。

我很喜欢它墙上的一些壁画,让图书馆内看起来处处都有艺术感。


图书馆底楼大厅处有家书店,外面看起来很漂亮。
书店的后方是座咖啡店。算是高朋满座的。
很纳罕怎么一个大白天,就这么多人不必工作,到这里来喝茶聊天。
也许,这就是所谓的慢活态度吧?


图书馆的展览室,还有一些主题展览。
其中包括了土著的环保概念展。


还有Moran Prizes 2011的摄影展。
展出的作品我都很喜欢。
里面不允许拍照,但是展出的作品都被印刷收录在小册子里,随意乐捐就可以把它带回家。

这些是从册子拍下的照片。

Wade, Gwyn and Roisin, by Sam Stephenson


Ice-crean on the porch, by Dean Dampney

A stranger in the yard - and I don't mean the roo, by Ilona Jefffery

Spiritual, by Matt Walker

走出图书馆的时候,感觉仿佛参观了一家艺术馆。

2 comments:

  1. 很漂亮的圖書館!你不說我都還以為你們是特地去參觀他們的圖書館的:p
    我最喜歡那張‘A Stranger in the yard - and I don't mean the roo.’ :)

    ReplyDelete
  2. 哟!我和升最喜欢的就是那张哦!
    展出的照片有好多彩色的,而我最喜欢的几张却是黑白的。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