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3, 2011

奇事一桩

桌电已经好多天不能上网了,不能上载照片和游记。
而手机写的两篇文字不知何故被apps吞掉了,抓狂!
第一次被吞掉的时候,我还以为自己写着写着打起瞌睡来,不小心删掉的。
后来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
于是甘愿练琴。

上两个星期,我的≪春晓吟≫和≪静观吟≫,一首都没能够弹得出来。
看见别人都那么勤劳,心下愧疚。
我对老师说,给我两个星期,我把两首曲子练好弹给你听。
老师笑说好。

后来在两个星期内公事私事忙碌扰攘,完全没有练习的时间。
有时间练习的时候,琴声让我自己都睡着了。
结果那两首曲子,我是一首都没有练好。

后来早点去上课,临时抱佛脚。
老师出现后却一直在忙别人,我以为他应该已经忘记了。
怎知道他忙完其他人后,过来劈头第一句话就对着我说:“上两个星期有人说过她要弹两首曲子给我听,是吧?”
我转移话题说他上次教的练习方式很难掌握……(下删五百字)
最后,老师说:“我还是没有听到你弹。”
……

后来勉强把一首刚练好的曲子弹成了。听得出来根本没有练熟。
这个故事告诉大家,做不到的事情不要逞强。

这个故事也告诉我,即使是喜欢做的事情,也会有懒散的时候。
这么多年以来,有过那么多的爱好,唯一不曾觉得懒惰不想做的事情,好像就只有书写这回事。
这还真的是奇事一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