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7, 2011

Chilam

最近在看《鱼跃在花见》。有时候太疲倦,有时候没有什么时间,看得很慢。
其实这并不是一个有趣的故事。
除了关于寿司的一些专业资讯之外,这部剧集里说的,也不外是你爱我、我爱他,然后他爱她的故事。
可是我很喜欢这个剧集。
因为我很喜欢剧集的主角——张智霖。

很久很久没有看过他的戏了。
仿佛已经过了很多年了,可是他似乎没有老去。就跟很多年前我喜欢他的时候一样,风采依然。

于是,一直想起很多小时候喜欢张智霖并连长得像张智霖的男生也很喜欢的事情。
那个时候,我们几个好友无聊透了,还化名写情书给那个男生,那是比我们年长两年的学长。
然后不懂是谁从不懂哪里弄来了他家的电话号码,我们还打电话去。
学校在情人节有送花的活动,我们还买了让别人送去。
我们中还有人特地去买跟他一样的书包带着上学。
然后每天都说一些关于他的事情。仿佛那是日常生活中很重要的情节。
而这些都是还记得的事情,不记得的事情,应该还有很多吧......

那种如真似假的,仰慕者加捣蛋者的情怀,现在回想起来觉得实在很无聊幼稚。
可是倘若有部时光机可以让我们回到过去,我想我们还是会做一样的事情。
因为那种无聊幼稚让我们明白了青春。
那也许是看过了花开花落也不一定会明白的事情。

忽然很怀念那一年的我们。
原来那个男生长得像谁一点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们曾经因为这样而觉得生活是多么地有趣、美好与快乐。
那是今天即使跟那个男生在一起或者嫁了给张智霖也绝不可能换回来的感觉。

我好想念你们。

5 comments:

  1. 哈哈,他去了亚视,就很少机会看他的戏了

    ReplyDelete
  2. 没有喜欢过张智霖,可是最近很欣赏他对老婆的深情,不受引诱真的是娱乐圈少有的痴情男。
    而你说的那些一起打电话给男生,写信送东西什么的,我们也有做过呢,青春的美好回忆,每次说回都好好笑

    ReplyDelete
  3. 阿飞,是哦?我都不懂他有去了亚视还是什么的呢!人长大了(而且也老啦),很少追娱乐新闻。
    仪,我也没怎么听过他如何对老婆痴情的事情。不过没有听过坏新闻,那他们至少应该还是恩恩爱爱的。真的希望那是永远永远的事。虽然是别人的事,但我会为那些事感到开心。因为在娱乐圈里,我曾经很喜欢的那些情人们,到最后都让人觉得很失望,像伊能静和庾澄庆、林文龙和郭可盈、谢霆锋和张柏芝……

    ReplyDelete
  4. 我也看了那部戏。心里一直在想:怎么他都不会老的?做他老婆压力会大吧,一定要保养得好,不然会越来越想姐姐的?!

    ReplyDelete
  5. 最近也看过袁靓靓的戏,她的确已经看起来像姐姐了。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