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1, 2011

[初冬澳大利亚] 第19章 ~ The Great Ocean Road and The Bays

我们只要用一天的时间走完美丽的沿大洋路,所以选择了跟团。
起初以为让酒店的员工帮我们打电话订团,是省电话费而且万无一失的方法(心想酒店的员工一定常常替住客做这件事情呀!),谁知道那个差劲的员工竟然会跟我们说错又写错集合的时间,结果当我们到了集合地点还等了整十分钟以后再打电话过去,才发现巴士早就在50分钟前开走了。
还好是上车以后才得还的团费,否则还真的不懂要如何叫那员工把钱赔给我们。

这个故事的教训是,去旅行不要省电话费,更不得依赖他人,否则得不偿失(后来用手机打的那通电话比用公电打的贵了非常多倍!)。

结果,只好把团重订在另外一天。总算无惊无险。
Great Sight的旅游团还挺省工的,司机兼导游就那么一位,而双层巴士上却有三四十人。
跟之前去蓝山的小型团很不一样。虽然蓝山的司机也兼职为导游,但至少还会跟团员聊天,并问大家从什么地方来,也允许大家在行程上有自己的意见。
但大洋路的这个导游司机,全程都边驾车边用麦克风自说自话,那种monotone的介绍方式非常催眠。
而且,他在一开始就埋怨大家在每一站逗留过久,会导致耽误晚上回到墨尔本的时间。
途中有几个印度人让他等了也不太长的时间,但他们上车时他竟然说:“请记得这不是你们的个人旅行团!”
后来在另外一站,他还抛下几个韩国女子把车开走。女子在巴士后面追,我们看着担心,他就安抚大家说他只不过是先载我们到下一站以免浪费时间,待会他还会回来接那几个人。
可是,只有车上的人知道他会回头,追车的人并不知道呀,那几个女子不是会急坏了吗?
这招杀鸡警猴,让大家在后来的行程都不敢耽误了。
团费可是每人AUD111也,不值票价。
当然,这样的带团态度虽不影响沿大洋路的美丽,只恐怕会影响他们的旅游业啊!
不过这些都是题外话。

我们沿大洋路的第一站,是在路上的小镇公园中“野餐”。
公园处处是天然的和人造的艺术作品。


那是大概在Port Philip Bay的地方,导游司机化身为厨师,搭了个桌子准备早点。
之前他在巴士上就一直在介绍澳洲著名的vegemite,那是种酵母制成的面包酱。
他说会加在早点中让我们尝尝。


我们顾着到处走走看看和拍照,回到巴士旁时已经看见食物几乎已被一扫而空了。
我走去问司机,他跟我他准备了六十人的分量,绰绰有余,他不知道为什么会那么快被吃完。
我们无言。
只好吃别的。奇怪的糕点和酸茶,一点也不好味。
不过反正我们在之前就已经尝过vegemite了,所以也不觉得遗憾。


过后我们去了澳洲另外一个著名的冲浪天堂 Bell Beach。


浪是一层一层的。早晨的天色让海洋看起来是碧绿而清澈的。


从高坡上鸟瞰,可以看见海里的冲浪者。
奇怪的是竟然还有人垂钓。


滔滔大浪是白的,水是绿的。沙滩十分干净,没有任何杂物。
后来到了其他的沙滩,也是看见一样的情景。


团费包括了午餐。当时才知道原来大家的票价都比一样,午餐的餐厅也不同。
我们的是nautigals cafe,等待食物的当儿,还可以上网。


午餐后到附近的Apollo Bay走走。
我特别喜欢这个沙滩,尤其是走向海边的那一段路。
微风吹拂着的茅草、浅棕色的沙路沙滩、午后蔚蓝的天空、不远处安静的小镇。
看起来很温暖的一个地方,感觉却其实是很晒、又很寒冷的。

7 comments:

  1. "这个故事的教训是,去旅行不要省电话费..."
    我也為了要省電話費而作出了‘非常’的舉動,幸好後來沒出簍子:p

    澳大利亞行終於結束了~看起來冬天的澳洲城市比海邊好玩多了~
    不知道當我有機會去澳洲時,又是怎樣的一個旅程?

    下次你又要用部落格,帶我去哪裡玩? :p

    ReplyDelete
  2. 呵呵,没完,还有完结篇写了一半未完,待会加几个字再贴上来。
    唔,接下来的城市,就是你我他都去过的地方。暂时没什么特别的地方在等我,是我在等它们哪!

    ReplyDelete
  3. 他们的钓鱼方式好特别~
    还是我山芭没看过?

    ReplyDelete
  4. 是咯,我也山芭,更不懂钓鱼,所以也没兴趣研究。 :)

    ReplyDelete
  5. vegemite 是恶梦倒是实话!呵呵。
    可是我很喜欢那个lamington ~ 里面有cream 或jam 的会比较好吃 :)

    ReplyDelete
  6. 我就直接买了vegemite带回来…… 不过,至今仍未开封,哈~

    ReplyDelete
  7. Vegemite有像恶梦这么严重?当然我是不喜欢,可是升却说很好吃。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