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7, 2011

[夏日游港] ~ 3。喜欢寄明信片的马来西亚人



明信片回来了。好不容易。
因为当天在香港机场的Terminal 2,从资讯板上看来是没有邮局或邮箱的,后来问了书局的售货员,也都说得回到Terminal 1去寄。那可挺远哪~
后来看见咨询服务台,不抱希望地随便问问,当值的男子马上指向右边,喏,那个方方的不就是咯!
啊,被误导了。原来这里也是有的。
男子一定在心想,不懂哪来地乡里,连邮箱这种东西都认不出来!

后来回想,却觉得说不定他早猜到我们就是马来西亚来的乡里。
之前在山顶的邮局买邮票,我就不过问了那么一句:“请问寄postcard要几钱啊?”
我说得可是非常纯正的广东话啊!
怎么知道服务员一回话,却让我吓了一跳。
他说:“寄去边啊?马来西亚?”
原来我们有长得很像马来西亚人啊?还是马来西亚人都很喜欢寄明信片?抑或是因为我用了postcard这个字而非明信片。

有一次乘搭的士,上车后只是抛下一句:“佐敦吴松街万年青酒店”。
司机就问:你地系咪吉隆坡黎架?”
他说,听口音就听得出来。
原来港人已经很会听不同的广东话口音了?当然,也不排除是的士司机见游客见得较多的关系。
他还说,庙街有很多东西吃,非常不错。只不过可能没有吉隆坡的东西好吃而已。
挺谦虚嘛~

去日本,被以为是中国人;去北京,被以为是台湾人;去澳洲,竟然被以为是泰国人、印尼人;总算有这么一回,被看出来是马来西亚人没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