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6, 2011

[夏日游港] ~ 2。万年青酒店

不知道这算是hotel还是motel。
九龙佐敦吴松街的万年青酒店,是我们这趟香港行的落脚地。
原本意属另外几家座落在油麻地的,旺季啊~全都满得不得了。
于是选择了在谷歌地图上看起来跟油麻地庙街相邻,却其实已经是靠近另外一个地铁站(佐敦)的这家所谓三星级的酒店(其实是旅馆吧?)。
由于网上的资料有限、评论也有限,所以当的士从高速公路忽然转入窄小的市区小道,然后在貌似闹市的中心点停下时,我还有点恍神。
原来这酒店出现在那么热闹的地方。我始料不及。
酒店隔壁是庙街夜市的结尾处,对面(非常、非常靠近的对面)是各式食店和商店。一下车,就嗅到了大牌档的油烟味。
而酒店左边的直属邻居,是7-11。右边隔几间,竟然是中型的购物商场!
是我们功课做得少吗?这一切的便利我们之前毫不知情。


于是,这成了看见油麻地警署过后的,另外一个惊喜。
所以,酒店本身长什么样,我们开始觉得无所谓了。
反正,就是像豆腐格子般小的房间,和其他的空间。


整家酒店的室内设计,感觉很中国。
大堂的观音雕像、墙上的瓦片画、咖啡厅里的少林十八铜人像......
加上红彤彤的油漆,不是新年却完全洋溢着新年气氛。


我们住的三楼那走廊上,还有着一个阅读角落。
我随手翻了一下,书籍的类别还不算少(只是不曾看见有人阅读)。
酒店老板的心思,可见一斑。


而它咖啡厅里的CD机,我也相当喜欢。
像个老式点播机,却其实不需要点播。厨师会自己过来调唱片。


很小、很简单的一个地方。但若以后有人问起,我还是会推荐的。
因为总的来说,这酒店很好。
若说要找个毛病来挑剔,那就是从房间窗户看出去,看见的不是什么风景,而是一面灰色的墙——而且非常靠近!
香港,小还不够,还要那么窄得让人哗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