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3, 2011

[狮城漫游] ~ 值得等待的蟹宴?

听说Ang Mo Kio那里有这么一家螃蟹餐厅,里面的螃蟹米粉汤非常非常可口。
人们在下午五点钟就会开始排队,以亲尝一口那美味的螃蟹。
升的姐姐这么大力推荐。
后来,他们还真的五点钟就去排队。


我们到大牌232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六点钟,眼见人龙已经排到店外去。
想不到人们为了吃到传说中的螃蟹,在雨中撑伞列队,在所不惜。真是充分地表现出民以食为天的精神啊~


所幸我们的人已经排在人龙的中间而不是遥远的龙尾处。
但即使是那样,我们也等了整整两个小时,才终于等到了座位。
其实在等位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开始点餐了。但原来等到我们开始入座的时候,他们才开始下单。
于是,还要再另等一个小时,才是开餐的时候。
哇,莫非大家都是等到饥肠辘辘,所以才会都说这里的螃蟹非常美味?


这家英文名为Mellben的“龙海鲜螃蟹王”,店里外都用了螃蟹壳来装饰,很螃蟹感。
但是这样漫长的等待让我感觉很不耐烦。
我想,再怎么好吃,我恐怕都不会想再来了。


点了椰子水作饮料是最明智的选择。因为这里准备的椰子水,椰肉还特别的硬。
这样一来,大家可以很努力地埋头苦挖,不至于等上菜等得那么无聊。
看着大家一个劲地在挖椰肉,那个画面很是滑稽,我不自觉地笑了起来。
升的爸爸说得也对,这是让人联络感情的地方。大家若是一大班人前来,等待之余有说有笑,说得开心,待会被端上桌的即使是家常便饭,也成了上等佳肴。


首先上来的马来炒树苗,很好吃、很大一盘。后来吃不完被放弃。真的很可惜。


瓦煲海参,一直到最后才想起未给它拍照。为时已晚~
也许因为大家都感觉很饿了吧?


后来螃蟹跟炸馒头一起上,馒头被忽略了没吃。
打包回去后,还是觉得很香。这馒头,的确是炸得挺好的。


而这一个,就是新加坡最有名的辣椒螃蟹了。
我一直以为之前吃过的辣椒螃蟹之所以煮了一个像滑蛋河般的蛋汁,都是随便配的酱料。
原来真正的辣椒螃蟹也是这样子的。有着加了辣酱的滑蛋汁。
没有很喜欢这样的辣蛋汁,但是那超级大螃蟹的蟹肉绝对可以扳回一城。


而传说中那个超级美味的螃蟹米粉汤,登场啦!


超级大的螃蟹,和加了奶的蟹汤,无论是吃起来还是喝起来,都是甜甜的。
而米粉是鱼头米粉用的那种粗米粉——其实这个菜式根本就是采用了鱼头米粉的原理,只是把鱼汤换成了蟹汤、鱼头换成了蟹肉而已。
然而这么一换,卖相却提升了不少。


黄白色的蟹汤看起来很好味。喜欢的话,还可以选择加米粉或者加汤。


大家似乎已经在心中竖起了大拇指,都不断地在说:这真的是值得等待的一餐啊!
我倒没有那样强烈的震撼。(等了那么久,好吃都已经变得理所当然了!若是不好吃,那才要感觉震撼吧?)
是美味没错。可是还不至于美味得如此值得等待。
我喜欢的,还不是那螃蟹米粉汤,而是这里用的大螃蟹。
螃蟹真的是好大的一只。仿佛只是拿着一小块,也可以吃很久,呵~
饱足的感觉,跟幸福的感觉很相似。
所以大家才要如此不惜一切地排队的,是这样吧?

2 comments:

  1. 头戴着塑料袋子排队的Aunties竟然被拍下来,好滑稽。
    下回来狮城有空的话得联系我哦!

    ReplyDelete
  2. 什么安娣呀?那些是小姐吧?
    唔,好吧,下次联系你。(其实最近每次去都呆在勿洛,连好友也没有去找的。)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