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9, 2011

[夏日游港] ~ 10。幻彩咏香江。依然美丽浪漫的维多利亚海港

那一天,我们走过尖沙嘴街头。
发现我们对那些大型名牌旗榄店,完全没有印象(我们是不是曾经来过?)。
但是,维多利亚海港的景色却非常熟悉。

以前去过星光大道了,隐约还记得那晚的海风。
当年拍的照片都是糊的一片,头发也是凌乱的。
这次爸妈也没有兴趣去,所以我们只是去看幻彩咏香江。

等了好久。

周六的晚上,尖沙嘴码头。面向着维多利亚海港和中环中心那一群建筑物的地方,想找一个座位也不容易。
每一晚都会出现的多媒体灯光呈现,为什么还能吸引着那么庞大的人潮?
也许,这就是维多利亚海港的魅力。


记得以前有一艘珍宝,这次没有看见它的踪影,只看见了一种加勒比海式的海盗船。


幻彩咏香江开始后,人潮开始了此起彼落的欢呼声。
我记得下图最右边那座建筑物(没错是叫作合和中心),上次去的时候,导游跟我们说过关于它的故事。
话说这建筑物建立不久,就发生了一场大火。
后来问了某个风水大师,才发现说,原来它在外观设计上犯了风水的大忌。
白色的圆柱体上加个橙黄色的顶部,白天看起来没什么。但晚上亮灯以后,看起来就像一支冒火的烟头啊,所以才会发生火灾。
于是,他们根据风水师的建议,在顶部建了一个泳池,以水克火,至此相安无事。
真是信不信由你~


由各参与建筑物打出来的泛灯光、激光、探射灯和LED灯光组合成的幻彩咏香江,配上了很愉快的曲子。
整个多媒体呈现并没有什么特别的高潮部分,可是我们身后的欢呼声却越呼越烈。
往后一看,那里围堆着一群人,还打上了摄影用的大光灯。
咦,莫非有人在拍戏?
然后才发现了,原来有个男生在那里向女朋友求婚呢!
他们的朋友们在不断地拍照和欢呼。
真好,在美丽的一个地方,和这么多认识和不认识的人面前。那是很戏剧化又很浪漫的求婚呀!
难怪香港人自己也喜欢有事没事来看幻彩咏香江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里有话想说?